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28日 05: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925   证券简称:众合科技   公告编号:2021-101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一苇数智·智慧交通时空大数据平台及白皮书正式发布

  (1)9月24日,“时空大数据”2021年度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公司一苇数智·智慧交通时空大数据平台及白皮书正式发布,一苇数智是公司基于对城市交通行业理解打造的大数据中台产品。该平台是构建数字孪生、挖掘数据价值、实现万物互联、赋能业务创新,实现轨道交通数字化转型,为智慧城轨和智慧城市的搭建提供重要支撑。

  (2)会上,时空大数据研究院正式成立,共建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新生态。

  2、公司成功研发、设计出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支持SIL4级安全IO控制芯片

  本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国科众创成功推出国内首款支持SIL4级IO安全控制专用芯片—众合芯SIO1001,众合芯SIO1001是落实公司积极实现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战略产品。该芯片不仅适用于轨道交通安全型数字化采集和驱动控制,还可以应用到核电、化工等其他对功能安全有高要求的工业场景领域,具有广泛的市场应用覆盖性。

  公司后续将计划首先在自身优势业务领域进行应用,实现进口替代;并逐步推动其他领域的产业化应用。

  3、浙江海纳中大尺寸半导体级硅单晶生产基地项目公司落地太原

  2021年8月18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子公司浙江海纳建设中大尺寸半导体级硅单晶生产基地(以下简称“单晶基地”)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发布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子公司浙江海纳投资建设中大尺寸半导体级硅单晶生产基地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90)。

  截至报告期末,单晶基地项目公司海纳半导体(山西)有限公司已落地山西太原,完成工商设立并取得营业执照。公司将及时跟进当地政府内部决策流程进度及项目投资协议、土地出让协议等关键协议的签署情况,后续密切关注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并将在上述实施过程完成后,或涉及上述事项发生重大变化等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

  ■

  法定代表人:潘丽春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勤    会计机构负责人:何昊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潘丽春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勤    会计机构负责人:何昊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000925       证券简称:众合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1—102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1-9月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     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号--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宜》以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对 2021年1-9月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合同资产、存货计提了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一、 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依据及方法

  (一)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依据及方法

  报告期末,公司对于《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所规定的应收款项, 无论是否包含重大融资成分(包括不考虑不超过一年的合同中的融资成分),参 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 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对难以按单项工具进行 评估计量的应收款项,本公司依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款项划分为若干组合,在 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二)存货跌价准备计提依据及方法

  报告期末,公司存货采用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量,按照单个存货或存货 类别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三)对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等 长期资产,在资产负债表日有迹象表明发生减值的,估计其可收回金额。对因企 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和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 年都进行减值测试。商誉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二、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明细说明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1 号--定期报告披露相关事宜》以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 2021年1-9月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合同资产、存货计提了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主要明细说明

  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为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合同资产减值准备、存货跌价准备。

  (一)应收账款坏账准备

  ■

  (二)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

  ■

  (三)合同资产减值准备

  ■

  (四)存货跌价准备

  ■

  四、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金额为4,221.78万元,资产减值损失金额为735.22万元,将减少公司2021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人民币4,286.22万元。

  特此公告。

  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