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发三季报,科技创新与文化传承打造文创精品原动力

完美世界发三季报,科技创新与文化传承打造文创精品原动力
2021年10月28日 10:32 海外网

原标题:完美世界发三季报,科技创新与文化传承打造文创精品原动力

10月26日,完美世界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7.3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约8亿元。Q3以来,公司增速稳定恢复,环比大幅回暖。Q3单季,游戏业务盈利约5.5亿元,公司整体实现营收25.3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5.42亿元,同比增长1.18%。

以内容为王为导向的精品化发展趋势已经是行业共识。创新成为整个文创产业实现精品化发展的核心,通过品类创新建立起差异化优势,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今年以来,完美世界夯实长线运营根基,聚焦产品创新迭代,持续发力以达成长期目标。

游戏业务方面,今年以来完美世界立足经典优势品类,聚焦“MMO+X”与“卡牌+X”两大核心赛道,公布了20多款全新在研产品,上半年推出《非常英雄救世奇缘》《旧日传说》《战神遗迹》以及《梦幻新诛仙》手游四款新游。

电竞方面,完美世界继续围绕DOTA2与CS:GO两大电竞产品从产品运营与赛事打造两个方面不断加强领先优势。近期,第十届DOTA2国际邀请赛(Ti10)落下帷幕,而今年9月,DOTA2被列入2022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伴随电竞从社区文化走向流行体育文化,完美世界在电竞方面的率先布局优势更加凸显。

影视方面,完美世界则采取更聚焦的策略,以实现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出品的《理想照耀中国》《光荣与梦想》《壮志高飞》《舍我其谁》《霞光》《上阳赋》《暴风眼》《爱在星空下》《明天我们好好过》《小女霓裳》《温暖的味道》等多部精品电视剧、网剧相继播出,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一直以来,完美世界将科技创新与文化传承作为打造文创精品的原动力,旗下游戏产品的自研率达95%,同时长期坚持底层技术投入。2020年完美世界研发支出达15.89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已达13.58亿元。

完美世界影游优质项目储备丰富,为全年业绩与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影视储备项目《昔有琉璃瓦》《月里青山淡如画》《和平方舟》等正在制作、发行过程中。

责编:王瑞景、张靖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完美世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