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2021年10月27日 02:49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1-150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610              债券简称:21中交债

  特别风险提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50%,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 3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全资子公司华通置业有限公司持有中交世茂(北京)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世茂”)37%股权,中交世茂由于经营需要,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新城支行申请贷款不超过179,998.5682万元,我司按持股比例为上述融资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不超过66,599.47万元,中交世茂向我司提供相应反担保。

  我司曾于2021年1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2021年1月29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本次我司为控股子公司担保金额不超过66,599.47万元,未超过经审批的担保额度,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担保情况及担保额度使用情况见下表(单位: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中交世茂(北京)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9年3月12日

  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宗鸣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甲92号-4至24层内20层2004单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销售建筑材料、五金交电(不含电动自行车)、电子产品;物业管理;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服务;房地产信息咨询。(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司全资子公司华通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其37%股权,北京茂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其35%股权,北京金地致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其28%股权。

  中交世茂是我司合并范围内子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三、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新城支行

  债务人:中交世茂(北京)置业有限公司

  1.保证范围:全部债务本金的37%及相应的利息、罚息、违约金等。

  2.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期间:主合同下被担保债务的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我司为中交世茂提供担保有利于保障中交世茂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符合我司整体利益;中交世茂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我司对中交世茂合并财务报表,对其经营和财务决策有控制权,财务风险可控;中交世茂向我司提供反担保,担保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2021年9月30日我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1,369,216.48万元,占2020年末归母净资产的447.25%。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担保余额为201,895.57万元,占2020年末归母净资产的65.95%。无逾期担保,无涉诉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决议。

  2、2021年第二次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合同文本。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