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融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27日 05: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融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247             证券简称:融捷健康                公告编号:2021-038

  ■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项目变动原因说明:

  1、货币资金期末比期初减少7,399.16万元,降幅46.25%,主要是报告期利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及支付采购货款所致。

  2、交易性金融资产期末比期初增加8,305.74万元,增幅124.6%,主要是报告期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所致。

  3、应收票据期末比期初减少10万元,降幅100%,主要是报告期银行承兑汇票到期兑付所致。

  4、应收账款期末比期初减少2,011.03万元,降幅45.44%,主要是报告期收回前期应收货款所致。

  5、预付款项期末比期初增加682.08万元,增幅136.91%,主要是报告期订单增加导致预付采购货款增加所致。

  6、其他应收款期末比期初减少4,771.55万元,降幅63.53%,主要是报告期收到处置子公司及参股公司股权转让款所致。

  7、应收利息期末比期初增加138.84万元,增幅119.05%,主要是报告期计提定期存款应收利息所致。

  8、存货期末比期初增加4,319.06万元,增幅37.83%,主要是报告期订单增加导致存货增加所致。

  9、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期末比期初增加3,590.79万元,增幅53.10%,主要是报告期公司按前期增资协议约定支付参股公司中盛溯源第三期增资款以及参股公司影联云享公允价值上升所致。

  10、使用权资产期末比期初增加774.16万元,增幅100.00%,主要是公司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将长期租赁资产列入该报表项目。

  11、长期待摊费用期末比期初减少14.85万元,降幅35.06%,主要是报告期摊销长期待摊费用所致。

  12、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比期初增加1,708.70万元,增幅30.20%,主要是报告期购买银行中长期的定期存款所致。

  二、负债项目变动原因说明:

  1、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比期初减少527.13万元,降幅53.03%,主要是报告期发放上年度计提职工工资所致。

  2、租赁负债期末比期初增加774.16万元,增幅100.00%,主要是公司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将长期租赁资产形成的负债列入该报表项目。

  3、递延收益期末比期初减少12.17万元,降幅41.48%,主要是报告期确认预收房屋租金收入所致。

  三、利润表项目变动原因说明:

  1、营业收入本年较上年同期增加1,186.52万元,增幅3.33%,扣除上年出售的子公司上海瑞宇一季度营业收入,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5,391.52万元,增幅17.18%,主要是报告期公司主营产品桑拿房、空气净化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2、财务费用本年较上年同期减少271.64万元,降幅73.12%,主要系报告期外币汇兑损益变动所致。

  3、投资收益本年较上年同期增加4,872.95万元,增幅122.30%,主要是上年度参股公司央广联合亏损,归属公司份额的投资收益减少,上年度末公司已将持有央广联合公司的股权出售,本报告期央广联合归属公司份额的投资收益不纳入报表;报告期出售参股公司影联云享部份股权产生的投资收益及收到农商行2020年度现金分红。

  4、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1,414.58万元,增幅100.00%,主要是报告期购买的非保本银行理财产品公允价值变动及参股公司影联云享公允价值上升所致。

  5、资产减值损失本年较上年同期减少128.12万元,降幅98.06%,主要是报告期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减少所致。

  6、资产处置收益本年较上年同期增加9.54万元,增幅100.14%,主要是报告期处置资产减少所致。

  7、营业外收入本年较上年同期减少167.71万元,降幅92.09%,主要是报告期营业外收入项目发生额减少所致。

  8、营业外支出本年较上年同期减少8.84万元,降幅83.49%,主要是报告期营业外支出项目发生额减少所致。

  9、所得税费用本年较上年同期增加568.11万元,主要是报告期美国子公司盈利计提企业所得税所致。

  四、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原因说明

  1、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较上年同期增加1,1396.49万元,增幅35.17%,主要系报告期订单增加,支付采购原材料款项增加所致。

  2、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较上年同期减少1,1233.65万元,降幅30.03%,主要系报告期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赎回金额减少所致。

  3、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较上年同期减少3,000.00万元,降幅100.00%,主要系报告期无新增银行贷款所致。

  4、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较上年同期减少6,363.07万元,降幅100.00%,主要系报告期无银行贷款及融资租赁款项所致。

  5、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较上年同期增加30.85万元,主要系报告期美元汇率变动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限售股份变动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股

  ■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于2020年12月3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转让参股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将公司持有的参股公司北京央广联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21%的股权以人民币7,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隆化佳达企业管理咨询中心。2021年1月22日,央广联合已取得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完成了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不再持有央广联合的股权。截止报告日,公司已收齐股权转让款,关于本次股权转让的全部手续已办理完毕。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4日、1月5日、1月23日和9月24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内容(公告编号:2020-083、2021-001、2021-003、2021-034)。

  公司于2021年7月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转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放弃安徽影联云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优先增资权、优先购买权并将公司所持的增资后影联云享6.8232%的股权以人民币1,313.463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讯飞医疗。截止2021年8月16日,公司已收到交易对方支付的60%股权转让款7,880,781元,剩余款项将按协议约定履行。影联云享已取得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公司仍持有影联云享6.8333%的股权。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13日和8月5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内容(公告编号:2021-025、2021-027)。

  2016年3月25日,公司与金道明、韩道虎、安徽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方签署了《关于安徽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增资协议》,约定公司及股东金道明、韩道虎分别向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7,750万元、4,133.33万元、3,616.67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金道明以及韩道虎分别持有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5%、8%、7%的股权,详见公司于2016年3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内容(公告编号:2016-039)。本报告期内,第三笔投资款的支付条件已实现,公司于2021年8月27日支付中盛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三笔增资款2,750万元,自此,公司已按增资协议完成了对中盛溯源的全部投资。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融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

  法定代表人:邢芬玲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挺峰                    会计机构负责人:张挺峰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0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0元。法定代表人:邢芬玲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挺峰                    会计机构负责人:张挺峰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不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的原因说明

  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1号租赁》,对于首次执行日前已存在的合同,公司在首次执行日可以选择不重新评估其是否为租赁或者包含租赁,公司选择不确认使用权资产和租赁负债,故不需调整期初余额。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融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6日

  证券代码:300247             证券简称:融捷健康             公告编号:2021-035

  融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10月26日,融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为使投资者全面掌握本公司的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于2021年10月27日将相关内容刊登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指定媒体,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融捷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