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 《关于*ST基础德国子公司申请破产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 《关于*ST基础德国子公司申请破产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2021年10月27日 02:50 证券日报

原标题: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 《关于*ST基础德国子公司申请破产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515         股票简称:*ST基础        公告编号:临2021-085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2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ST基础德国子公司申请破产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1】2822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于10月26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德国海航机场集团及其下属4家子公司于近期向德国地方法院申请破产,法院已裁定受理相关破产申请。相关机场公司系年初自关联方收购,现申请破产对中小投资者影响较大。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6.1条,请你公司及相关方补充披露如下事项。

  一、关于前期收购决策是否审慎合理。2021年1月20日公司公告,以5亿元从关联方海南航旅交通服务有限公司收购德国海航机场集团100%股权,标的资产净资产为3400.73万欧元,交易增值率约为87%,德国海航机场集团主要资产为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以下简称哈恩机场)82.5%股权。短期内,公司本次即公告德国海航机场集团及哈恩机场申请破产。

  请公司结合前期收购决策过程和本次破产情况,说明前期收购决策是否审慎,是否具有商业合理性,高溢价收购定价是否合理,关联方收购是否侵害上市公司利益。请收购时发表意见的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再次对上述问题发表意见。

  二、关于申请破产具体原因。根据公告,哈恩机场申请破产主要由于疫情影响、补贴诉讼、流动性支持受限等原因。请公司结合收购前的尽调情况、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哈恩机场经营和财务情况,说明公告中所称的疫情影响、补贴诉讼、流动性支持受限对哈恩机场破产的具体影响,说明前期收购尽调是否充分审慎,本次申请破产的真实原因。

  三、关于补贴诉讼的具体情况。公告称,由于其他航空公司诉讼政府对哈恩机场不当补贴,法院作出支持的判决,导致哈恩机场无法申请补贴,进而加剧经营困境,导致破产。1月20日本所在关于收购事项的问询函中,要求公司说明哈恩机场获得补贴的可实现性,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2月5日公司在相关回复公告中称,相关补贴具备可实现性,未进行风险提示,且未披露相关诉讼。

  请公司:(1)核实并披露相关诉讼的起诉时间、起诉方、具体事由、目前所处阶段和后续影响等,是否存在其他未披露的重大诉讼,并充分提示有关风险;(2)结合本次诉讼及法院判决情况,说明前期收购决策时是否充分予以关注和考虑;(3)结合哈恩机场补贴对前期收购定价的影响,说明前期收购定价是否合理公允;(4)核实前期公告中未进行风险提示且未披露相关诉讼,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情形。请收购时的评估师对问题(3)发表意见。

  四、关于收购及申请破产对公司的具体影响。结合收购时定价及支付安排、对标的资产的账务处理,评估并披露前期收购、本次申请破产、后续进展对上市公司经营和财务的具体影响,并充分提示有关风险。

  请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于5个交易日内回复我部并对外披露。请公司董事会、全体董监高从中小股东利益出发,认真落实函件要求,妥善处理有关事项,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公司将按要求及时回复《问询函》所提问题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金埔园林 30109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