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超负荷韩国网络瘫痪约40分钟?韩国韩国电信 KT回应:网络路径设置错误

流量超负荷韩国网络瘫痪约40分钟?韩国韩国电信 KT回应:网络路径设置错误
2021年10月26日 03:21 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主要电信运营商韩国电信(KT)的有线和无线服务当天出现约40分钟的瘫痪。KT方面在事故发生后称,公司网络遭到大规模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但韩国政府网络安全部门和警方均表示没有发现大规模黑客攻击的痕迹。KT随后也改口称网络瘫痪是因“网络路径设置错误”所致。

  KT方面发布的最新公告称,由于流量超负荷,起初推测遭受DDoS攻击,但经进一步技术调查,发现该事故由网络路径设置错误导致。KT还就互联网服务瘫痪给广大用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事故发生后,韩国的证券交易系统、电子支付系统、企业业务系统等基于KT互联网的各项服务均出现瘫痪。部分用户无法接打电话,客服电话也无法接通。KT在事发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展开修复工作。大部分服务已于当天中午起恢复正常,部分地区的修复工作出现延误。

  《韩国日报》等韩国媒体报道称,此次断网事件对不少韩国人造成极大困扰。有的公司正在召开重要会议,但因为断网导致会议中断。还有大学生在进行考试的时候遇上此次断网,原本中午1时举行的考试最终被取消。还有一些在机场的乘客,因为手机无法上网而不能出示电子机票,只能通过打印纸质机票的方式登机。在商店和饭馆里,很多顾客由于断网(包括手机)无法进行正常结算。首尔市一家咖啡店老板郭慧洙对记者表示:“由于无法电子结算,只能收顾客现金,有的顾客因为没带现金而放弃购买。”最可怕的还有居家治疗的患者,因为确诊新冠肺炎而居家治疗的上班族金某表示,由于活动范围被严格控制在家中无法外出,因此网络、手机等对外联络完全中断令人恐惧。

  此外,证券公司的电子交易系统、医疗机构结算系统等也因为KT的断网而陷入瘫痪状态,光州某大型医院因为断网无法使用信用卡结算,因此不少患者要等上40分钟才能缴费。据悉,韩国警方正会同科技信息通讯部、韩国互联网振兴院等联合进行事故原因调查,并将采取后续措施。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韩国 流量 网络瘫痪 韩国电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