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2021第三季度报告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2021第三季度报告
2021年10月25日 00:05 证券时报

原标题: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2021第三季度报告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721 证券简称:西安饮食 公告编号:2021-055

  2021

  第三季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本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较期初减少17,871.10万元,减幅64.68%,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所致。

  2、本报告期末公司预付款项较期初增加1,304.81万元,增幅118.78%,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预付原材料款及工程款增加所致。

  3、本报告期末公司其他应收款较期初减少1,797.50万元,减幅54.15%,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收回前期欠款所致。

  4、本报告期末公司存货较期初增加1,115.79万元,增幅37.25%,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新拓展项目增加影响原材料增加所致。

  5、本报告期末公司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增加1,651.41万元,增幅242.61%,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未抵扣进项税额增加重分类影响其他流动资产增加所致。

  6、本报告期末公司投资性房地产较期初增加12,455.47万元,增幅119.14%,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部分资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影响所致。

  7、本报告期末公司固定资产较期初减少13,082.69万元,减幅45.46%,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部分资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影响所致。

  8、本报告期末公司在建工程较期初增加14,433.03万元,增幅47.09%,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固定资产投资增加影响所致。

  9、本报告期末公司使用权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23,273.97万元,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确认的使用权资产。

  10、本报告期末公司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减少3,682.93万元,减幅59.26%,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将预付的工程款转入在建工程所致。

  11、本报告期末公司短期借款较期初增加8,967.89万元,增幅34.45%,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银行借款增加影响所致。

  12、本报告期末公司应付票据期末较期初增加869.46万元,增幅80.86%,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增加商业承兑汇票支付原材料款所致。

  13、本报告期末公司长期借款期末较期初减少5,006.89万元,减幅93.15%,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长期借款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所致。

  14、本报告期末公司租赁负债期末较期初增加23,269.21万元,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确认的租赁负债。

  15、本报告期末公司未分配利润期末较期初减少10,115.03万元,减幅721.82%,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经营亏损所致。

  16、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59.83%和58.98%,主要原因系上年同期受疫情影响严重,公司自2020年1月27日起至3月中旬暂停店堂经营,导致收入和成本均大幅减少。

  17、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193.36万元,增幅67.10%,主要原因系公司上年同期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影响房产税减少,而本报告期未享受减免所致。

  18、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636.48万元,增幅37.84%,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承担租赁费、物业费等影响所致。

  19、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238.54万元,增幅284.04%,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确认的新增融资租赁费用所致。

  20、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452.63万元,减幅45.69%,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取得与经营活动有关的政府补贴减少所致。

  21、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396.74万元,减幅134.16%,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冲减坏账准备影响所致。

  22、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57.79万元,增幅779.41%,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取得政府拆迁补偿款所致。

  23、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50.85万元,增幅43.13%,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支付商户补偿款增加所致。

  24、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673.54万元,增幅41.88%,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及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影响所致。

  25、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16,599.17万元,减幅2,126.20%,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支出增加影响所致。

  26、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2,313.06万元,增幅479.69%,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2020年,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该事项已获得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同意的批复。申报材料已被中国证监会受理,并完成一次反馈意见回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9日、2020年9月23日、2020年9月29日、2020年11月6日、2020年12月7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2021年7月21日,鉴于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经审慎决策,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调整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7月22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2021年8月5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对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作了二次修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6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2021年8月16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17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2021年9月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2808号), 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858,388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3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2021年9月27日、2021年10月15日,鉴于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决议有效期及对董事会的授权期限于2021年9月27日届满,为保证本次非公开发行工作顺利进行,公司分别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延长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的议案》和《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延长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有效期的议案》,同意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东大会决议的有效期及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关事宜的有效期限自前次有效期到期之日起均延长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8日、10月16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相关公告。

  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正在积极筹备本次发行的相关事宜。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靳文平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慧琴 会计机构负责人:刘文忠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靳文平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慧琴 会计机构负责人:刘文忠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调整情况说明

  2018 年12月7日,财政部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 21 号一一租赁》(财会〔2018〕35 号)(以下简称“新租赁准则”)的通知,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 2019 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由于上述会计准则修订,本公司自 2021年1月1日起执行新租赁准则,并对财务报表相关项目作出调整。

  执行新租赁准则对公司2021年1月1日财务报表的主要影响如下:

  ■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