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鑫药业即将易主“中药国家队”

紫鑫药业即将易主“中药国家队”
2021年10月21日 22:07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紫鑫药业即将易主“中药国家队”

■公司动态

  10月21日,受引入“中药国家队”利好消息提振,紫鑫药业(002118)开盘后一度涨停,随后股价有所回落。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报2.92元/股,上涨5.04%。

  而前一天,“紫鑫药业囤68亿人参还不起25亿债”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穷得只剩人参”引发市场热议。据其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存货账面价值约为68.39亿元,其中,消耗性生物资产账面价值高达52.53亿元,绝大部分是人参。

  10月20晚间,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康平投资与国药兆祥国药兆祥签订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国药兆祥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取得公司控制权。

  根据上述协议,康平投资将持有的公司2.85亿股,即占股本总额22.28%的股份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委托给国药兆祥行使。国药兆祥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公司提示称,国药兆祥为国药药材全资子公司。目前国药药材处在股份变更阶段,公司实际控制人待国药药材股份变更后确认。

  公司同日公告,康平投资的股东郭荣、刘瑞宝、仲桂兰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将其分别持有的康平投资占股本总额29.5382%、6.3515%、24.2603%的股份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委托给国药兆祥行使。国药兆祥同步成为康平投资的控股股东。

  据公告,国药兆祥从事大宗常用中药材经营、中药材进出口业务、中药材种植、中成药生产,形成了药材贸易、代理业务、中成药生产三足鼎立协调发展的业务格局。建立了遍及全国各地的营销网络,是中国最大、最可信赖的中药原料药供应商之一。

  根据天眼查,国药药材的大股东为中国中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2.05%。 据中证网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紫鑫药业 国药 康平 中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