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高管大调整,一次性晋升五名老将

阳光城高管大调整,一次性晋升五名老将
2021年10月20日 22:06 第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阳光城高管大调整,一次性晋升五名老将

  执行董事长朱荣斌接下来会将精力转移到旧改、大宗标的合作、探索新赛道。

  10月20日晚间,阳光城集团(000671.SZ)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10月19日召开第十届董事局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执行总裁、执行副总裁的议案》,决定聘任徐国宏为公司执行总裁,聘任陈霓、李晓冬、江河为该公司执行副总裁。

  一名接近阳光城的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这批任命的管理层均已在阳光城任职多年,一直担任重要岗位,属于中坚力量,公司创始人林腾蛟希望通过这次提拔,提振管理层士气,消解疲态,让大家与公司一起努力穿越行业寒冬。

  具体变化包括:阳光城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将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具体负责董事会战略管理、重大决策管理、部署公司新赛道的研究及拓展工作;徐国宏则由原阳光城集团副总裁兼福建大区总裁,晋升为集团执行总裁,具体负责公司日常业务管理工作,同时兼任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向集团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汇报。

  此外,原集团CFO陈霓晋升为集团执行副总裁;原集团副总裁兼浙江大区总裁李晓冬,晋升为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浙江大区总裁;原集团副总裁兼上海大区总裁江河,晋升为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上海大区总裁;张坚被任命为福建大区总裁,全面负责福建大区各项管理工作。

  朱荣斌此前作为执行董事长兼总裁,事务繁忙,在营销、产品研发、全员客服、信息化管理等事务性工作上都投入了大量精力。内部人士透露,徐国宏接下来将协助朱荣斌处理日常事务。

  内部人士透露,徐国宏2017年加入阳光城,和朱荣斌几乎是同一时间,徐在业绩上让老板林腾蛟颇为满意,他在任的福建大区连续7年斩获福州楼市销售冠军。

  除了公司重大事务,接下来,朱荣斌会将一部分精力转移到:旧改、大宗标的合作、探索新赛道。

  去年,阳光城引入战略投资人泰康,获得33.78亿元投资,正式进入“地产+险资”时代,并且与泰康签下十年净利润对赌之约。根据协议,阳光城须在2020年-2024年实现不低于15%的归母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且累计归母净利润不低于340.59亿元,并在随后的2025年-2029年期间,分别实现5%-10%的业绩增长,如果业绩未能达标,则须对泰康进行相应现金补偿。

  为了实现这一业绩,阳光城今年年初立下两份五年计划。第一个五年计划,即2020年到2024年底,阳光城将坚持靠地产主赛道完成目标;第二个五年计划,2025年到2029年,阳光城称要在地产相关领域开辟新赛道,比如住宅消费升级、新型城镇化、新基建、家居科技等,以此兑现增长承诺。

  朱荣斌在阳光城“引战”泰康以后,经由员工持股计划与阳光城深度绑定,他的持股比例由0.42%提升至1.01%,至少需在阳光城再任职5年。而在接下来不到5年的时间里,阳光城就需要孵化出能产生利润的新赛道业务,这谈何容易?也难怪朱荣斌从现在就要开始投入精力去研究了。

  一位接近阳光城的人士指出,目前阳光城上下首要任务就是保住现金流,争取在行业寒冬中“活下去”,发展多元赛道现在确实较难实现,阳光城与其他同量级民营房企相比,优势在于去年引入了险资泰康,后者的到来不仅减轻了阳光城的资金压力,双方也能够在各自擅长领域互相支持。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阳光城 朱荣斌 泰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