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2021年10月20日 02:25 证券时报

原标题: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证券代码:002141 证券简称:贤丰控股 公告编号:2021-069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上市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67)中预计2021年1-9月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0.00万元至1,350.00万元,2021年7-9月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00万元至44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1)2021年前三季度(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预计业绩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2)2021年第三季度(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预计业绩情况: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会计师事务所预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下属子公司贤丰(惠州)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汇信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之间关于融资租赁、售后回租合同的诉讼纠纷于近日达成和解,本次和解导致公司调整前期按相关诉讼纠纷一审判决已计提的利息费用,减少2021年前三季度子公司财务费用约1,100万元,增加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60万元。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公司董事会对因业绩预告修正为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相关说明

  1.董事会关于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的情况说明;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资料。

  特此公告。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

  证券代码:002141 证券简称:贤丰控股 公告编号:2021-068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诉讼事项情况概述

  1.2020年3月,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贤丰控股公司”、“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贤丰(深圳)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新能源”、“贤丰深圳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贤丰(惠州)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新能源”、“贤丰惠州公司”)与汇信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信公司”)发生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公司、深圳市聚能永拓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能永拓公司”)、横琴丰信汇富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丰信汇富企业”)、广东贤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贤丰公司”)、潘海宁作为深圳新能源的股东或其股东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因曾为有关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导致被列为该案的共同被告)。

  2.2020年12月,公司收到广东省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相关法律文书,汇信公司向广东省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查封、冻结公司、深圳新能源、惠州新能源名下财产,保全金额以人民币78,453,910.45元为限。

  3.2021年3月,公司收到广东省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书,一审判决惠州新能源需支付借款本金、利息、逾期利息、律师费,深圳新能源、贤丰控股公司、聚能永拓公司、丰信汇富企业、广东贤丰公司需承担连带责任。

  4.2021年4月,公司、惠州新能源向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该案件发生时不构成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公司在2020年8月27日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20-047)第五节“重要事项”之“八、诉讼事项”中、在2021年1月8日披露的《关于解散清算控股子公司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之“三、其他说明”之“1.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中、在2021年4月15日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21-024)第五节“重要事项”之“十二、重大诉讼、仲裁事项”中对上述诉讼及其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总披露;在2020年12月5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部分财产被查封、冻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5)中对上述诉讼相关财产保全情况进行了披露,详情请见公司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二、诉讼事项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2021)粤03民终16462号、《民事调解书》(2021)粤03民终16463号以及各方当事人达成的《调解协议书》(涉案案号一审(2020)粤0391民初1804号、二审(2021)粤03民终16462号)、《调解协议书》(涉案案号一审(2020)粤0391民初1809号、二审(2021)粤03民终16463号)。具体情况如下:

  1.《调解协议书》(涉案案号一审(2020)粤0391民初1804号、二审(2021)粤03民终16462号)主要约定:

  (1)贤丰惠州公司应于2022年2月28日(含)之前一次性向汇信公司偿还借款本金、支付2020年3月19日前利息及逾期利息、支付涉诉案件一审案件受理费、律师费、保全费。

  (2)贤丰惠州公司应于2022年2月28日(含)之前一次性向汇信公司偿还2020年3月20日之后的逾期利息,逾期利息以借款本金为基数,按照年利率10%计算至实际支付之日止(以一年365天计)。

  (3)一审被告贤丰深圳公司、贤丰控股公司、广东贤丰公司、聚能永拓公司、丰信汇富企业对贤丰惠州公司在本协议上述第一、二项下的支付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一审被告潘海宁对丰信汇富企业的上述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4)一审各被告方均同意,在贤丰惠州公司(或由其他被告方以连带清偿方式)按期足额支付汇信公司涉诉案件及关联案件(2020)粤0391民初1809号的二审民事调解书所载应付款项之前,汇信公司已向人民法院申请采取的保全措施不予解除。但如贤丰惠州公司(或由其他被告方以连带清偿方式)在约定时间内已向汇信公司支付完毕涉诉案件及关联案件(2020)粤0391民初1809号的二审民事调解书所载应付款项的情况下,汇信公司应在贤丰惠州公司(或由其他被告方以连带清偿方式)支付完毕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向法院提交解除两案件项下全部保全的申请书。如汇信公司延期提交解除保全申请书的,应按贤丰惠州公司(或由其他被告方以连带清偿方式)两案件合计支付金额的万分之五/日向贤丰惠州公司支付违约金。

  2.《调解协议书》(涉案案号一审(2020)粤0391民初1809号、二审(2021)粤03民终16463号)主要约定:

  (1)贤丰惠州公司应于本协议签订之日起10日(含)内一次性向汇信公司偿还借款本金、支付2020年3月19日前利息及逾期利息、支付涉诉案件一审案件受理费、律师费、保全费。

  (2)贤丰惠州公司应于本协议签订之日起10日(含)内一次性向汇信公司偿还2020年3月20日之后的逾期利息,逾期利息以借款本金为基数,按照年利率10%计算至实际支付之日止(以一年365天计)。

  (3)一审被告贤丰深圳公司、贤丰控股公司、广东贤丰公司、聚能永拓公司、丰信汇富企业对贤丰惠州公司在本协议上述第一、二项下的支付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一审被告潘海宁对丰信汇富企业的上述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4)一审各被告方均同意,在贤丰惠州公司(或由其他被告方以连带清偿方式)按期足额支付汇信公司涉诉案件及关联案件(2020)粤0391民初1804号的二审民事调解书所载应付款项之前,汇信公司已向人民法院申请采取的保全措施不予解除。但如贤丰惠州公司(或由其他被告方以连带清偿方式)在约定时间内已向汇信公司支付完毕涉诉案件及关联案件(2020)粤0391民初1804号的二审民事调解书所载应付款项的情况下,汇信公司应在贤丰惠州公司(或由其他被告方以连带清偿方式)支付完毕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向法院提交解除两案件项下全部保全的申请书。如汇信公司延期提交解除保全申请书的,应按贤丰惠州公司(或由其他被告方以连带清偿方式)两案件合计支付金额的万分之五/日向贤丰惠州公司支付违约金。

  3.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前述调解协议予以确认。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存在小额诉讼、仲裁事项,大部分已在2021年8月14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告编号:2021-058)第五节“重要事项”之“八、诉讼事项”进行汇总披露,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如下表所示:

  ■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和解导致公司调整前期按一审判决已计提的利息费用,减少2021年度子公司财务费用约1,100万元,影响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60万元。

  以上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数据,具体以经审计的数据为准。

  五、备查文件

  1.《民事调解书》(2021)粤03民终16462号;

  2.《民事调解书》(2021)粤03民终16463号;

  3.《调解协议书》(涉案案号一审(2020)粤0391民初1804号、二审(2021)粤03民终16462号);

  4.《调解协议书》(涉案案号一审(2020)粤0391民初1809号、二审(2021)粤03民终16463号);

  5.深交所要求的其他资料。

  特此公告。

  贤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贤丰控股 新能源 惠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