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化工巨头携手上下游成立“可持续发展共建联盟”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

跨国化工巨头携手上下游成立“可持续发展共建联盟”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
2021年10月19日 14:59 中国证券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跨国化工巨头携手上下游成立“可持续发展共建联盟”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其珏)由全球化工巨头巴斯夫倡议,携手价值链上下游伙伴共同创建的“可持续发展共建联盟”(Sustainability Covalence)今天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聚拢产业链合作方,推动各个关键行业低碳发展,推广循环经济。参与者包括多家A股上市公司。

  据悉,联盟名字中“共建”二字灵感来源于化学名词“共价键”,指的是两个或多个原子共同使用它们的外层电子——寓意是联盟创始企业之间具有相同的愿景,共担重任,以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并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可持续发展共建联盟的创始企业来自各个行业,包括巴斯夫、道生天合、红宝丽、化工区升达、华恒生物、华润雪花啤酒、凯迈生物、朗诗控股、荣庆物流、彤程新材西陇科学、翔峰集团、一诺威、中外运。

  其中,巴斯夫与红宝丽将共同研究开发聚氨酯保温板在建筑外墙保温板、屋面保温材料、医药冷库及冷藏车厢保温材料领域的应用。巴斯夫与翔峰集团则通过长期紧密合作,正在共同持续推广高碳链增塑剂的开发与应用,用于生产线缆、合成革等PVC制品,提高制品的耐用度和安全性。

  此外,巴斯夫与西陇科学于近期成功将合作扩展至交通、建筑、消费品、健康与营养、农业、能源和资源、电子、日化、医药、食品添加剂等多个行业领域,推广可持续的化学品解决方案的使用。华恒生物作为先行者参与了巴斯夫全球的供应商碳管理项目,对巴斯夫所采购的产品完成了全生命周期的碳足迹审计。双方将进一步探讨和开发更多生物基原材料的下游应用。

  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巴斯夫业务运营的根基。我们相信通过整个产业链的共同努力,能够为社会、经济发展以及环境带去积极的变化。创始企业将通过‘可持续发展共建联盟’分享成功经验,强强结合,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国家环保目标尽一份力。”

  联盟成立后的首批项目将专注于减少碳排放。公司将与每个创始企业共同打造包括节能房屋、安全耐用的塑料产品应用、低碳运输及可持续食品饮料包装在内的多个减排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