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2021年中国工业无人机行业龙头企业对比:纵横股份VS亿嘉和 谁更胜一筹?

干货!2021年中国工业无人机行业龙头企业对比:纵横股份VS亿嘉和 谁更胜一筹?
2021年10月19日 13:20 前瞻网

原标题:干货!2021年中国工业无人机行业龙头企业对比:纵横股份VS亿嘉和 谁更胜一筹?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工业无人机主要上市公司:目前国内工业无人机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纵横股份(688070)、中农立华(603970)、中国卫星(600118)、中航电子(600372)、亿嘉和(603666)、航天彩虹(002389)等。

本文核心观点: 工业无人机企业布局情况、工业无人机企业营收规模

1、纵横股份Vs亿嘉和:工业无人机业务布局历程

工业无人机主要用于协同或代替人工完成多种商业领域的任务,其通常搭载为完成作业飞行活动的装置或设备。目前,纵横股份、亿嘉和均为中国工业无人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两家企业在工业无人机业务上的布局历程如下:

2、工业无人机业务布局及运营现状:亿嘉和略胜一筹

——工业无人机产销量:亿嘉和优势明显

从工业无人机的产销量来看,亿嘉和优势明显。根据公司公告,2020年,亿嘉和、纵横股份工业无人机的产量分别为1050台,632台,亿嘉和工业无人机产量约为纵横股份的1.66倍;亿嘉和、纵横股份工业无人机的销量分别为1133台,504台,二者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33%,2.89%。

注:纵横股份生产量包含转为自用固定资产的无人机数量。注:纵横股份生产量包含转为自用固定资产的无人机数量。

——工业无人机研发情况:亿嘉和研发投入、研发占比较高

从研发投入来看,2020年,亿嘉和研发投入为1.4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4.85%,研发投入以及其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均高于纵横股份。从研发人员数量来看,亿嘉和研发人员数量为297人,同比增长64.09%。亿嘉和通过不断提升产品的应用价值,拓展产品应用领域,进行多元化战略布局,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营收区域分布:纵横股份产品服务范围较广

从营收区域来看,2020年纵横股份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国内,营收占比达93.49%,境外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等地有少量销售,占比为6.51%;亿嘉和主要业务收入来源于江苏、浙江省,营收占比合计达86.79%。

3、工业无人机业务业绩对比:亿嘉和工业无人机业务规模较大

从营收规模来看,亿嘉和无人机业务规模较大。 2020年,亿嘉和工业无人机相关业务营业收入为9.08亿元,纵横股份工业无人机业务为2.72亿元。

从毛利率来看,2018-2020年,亿嘉和毛利率呈上升趋势,纵横股份呈下降趋势,2020年,亿嘉和、纵横股份毛利率分别为65.69%,55.55%。

4、前瞻观点:亿嘉和更胜一筹

在企业经营业绩和技术研发方面,亿嘉和具有相对明显的优势。亿嘉和通过开展智能化数据处理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其核心算法以及各类功能部件的技术开发,具备独特的技术竞争优势。目前,亿嘉和是我国工业无人机行业的“龙头”。

更多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工业无人机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