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10月19日)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10月19日)
2021年10月19日 08:48 新华网

原标题: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10月19日)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8%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比上半年两年平均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指出,前三季度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就业基本稳定,民生继续改善,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2、我国大部开启冰冷周 多城气温将再创新低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19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接踵而来,我国中东大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4-8℃的降温,未来三四天,13个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将陆续创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提醒,这股冷空气制造的降温幅度并不算大,但是前期气温已经较低,一旦降温就属于“冷上加冷”,尤其是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偏低加上雨水频繁。

  3、国家发改委:我国煤炭增产增供取得明显成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称,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多措并举,煤炭增产增供取得明显成效。

  近日,全国煤炭日产量超过1150万吨,比9月中旬增加120万吨以上,其中晋陕蒙日均产量860万吨,创今年以来新高。

  4、商务部:适时出台针对性政策措施稳外贸

  18日,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商务部将适时推动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做好跨周期调节,为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合理预期,保持外贸运行在合理区间。

  数据显示,1-9月,我国进出口、出口、进口金额分别为28.33万亿、15.55万亿和12.78万亿元,均创历史同期新高;新兴市场与中国贸易联系更加紧密。进出口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至59.9%;

  5、新一轮5G建设进入加速期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期,四川等多地“十四五”新基建规划密集出台,5G建设成为其中重点。

  根据调查,全国约92.3%的地市已出台了支持5G建设的相关政策。截至2021年8月底,全国省、市、区共出台5G政策近570个,其中省级67个,市级259个,区级243个。多数政策都对加快5G网络建设提出了明确任务。

  6、四大上市险企9月份保费同比仍在负增长

  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10月18日,A股五大上市险企中,除新华保险暂未披露9月份保费数据外,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人保的9月份保费收入同比均呈现负增长。

  在9月份保费收入方面,平安寿险、太保寿险、中国人寿、人保寿险的寿险保费收入同比分别下滑6.8%、5.5%、3.3%、1.6%;人保财险、太保产险、平安产险的产险保费收入同比分别下滑1.6%、7.0%、9.2%。总体来看,4家险企的寿险与产险保费收入增速依然没有触底反弹的迹象。

  7、投行业务严监管 七家券商收罚单

  近日,证监会网站公布了12条投行业务违规处罚信息,严监管意味浓厚。其中,行政监管类9条,自律监管类3条,涉及7家券商19名保代或财务顾问。

  此前,证监会在8月6日一次性公布12条投行处罚信息。分析人士预计,未来针对证券公司投行业务的监管将进一步加强。随着IPO现场检查和现场督导常态化,监管审核对发行人财务、内控规范程度以及中介机构执业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

  8、北京增值电信、文化等领域对外资放开限制

  国务院18日批复同意,自18日起在北京市暂时调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外商投资电信企业管理规定》《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等。

  调整后,北京在增值电信、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对外资放开限制,扩大开放。

  9、本周电商开启“双11” 快递调价引发关切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本周,天猫、京东等电商的“双11”将纷纷开启。从9月开始,包括“三通一达”、百世、极兔在内的多家快递企业就已在浙江义乌开启了“涨价模式”。

  义乌快递涨价是否会带动全国涨?在随后的调查中,多家快递网点称未收到涨价通知。

  10、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涨跌不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涨跌不一,其中道指跌0.10%,标普指数涨0.34%,纳斯达克指数涨0.84%。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15点,收于35258.61点,跌幅为0.1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5.09点,收于4486.46点,涨幅为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4.47点,收于15021.81点,涨幅为0.8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费收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