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投资者对美股配置比例创历史新高 明年将继续上升

高盛:投资者对美股配置比例创历史新高 明年将继续上升
2021年10月19日 08:22 财联社

原标题:高盛:投资者对美股配置比例创历史新高 明年将继续上升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高盛近日发布报告称,投资者2021年对美国股票的配置超过了互联网泡沫时期水平,达到创纪录的52%。高盛认为,由于投资者面临低利率环境,以及现金储备不断增加,投资者明年对美国股票的配置将继续上升。

根据高盛数据,美国家庭持有美国28万亿美元现金资产的一半,即14万亿美元。由于利率环境处于历史低位,以及有吸引力固收替代品的缺乏,意味如果投资者希望寻求更高回报,明年将有更多现金会流入股市。

高盛强调称,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有57%的股票年化股息收益率高于投资级指数——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这意味着股票收益高于债券的可能性更高。

高盛称,随着股票回购活动和并购活动创下新高,企业可能成为股票的最大需求者。高盛估计,明年企业至少将购买价值3500亿美元股票,而家庭和外国投资者对美国股票的需求将达到3000亿美元。

高盛表示,尽管未来经济增长、通胀上升和供应链中断存在不确定性,但如果增长预期上升、政策不确定性下降或消费者信心上升,对美国股票的配置仍会增加。

据高盛预计,投资者和企业明年可能会通过共同基金和养老基金购买股票,所以这两类基金的总销售额可能将达到4,000亿美元。

高盛认为,随着经济朝着趋势增长复苏,以及市场波动性降低,应该会支持资金流向被动型基金,而非主动型基金。高盛指出,目前的趋势是被动型投资激增,而成本较高的主动型基金受到影响。

高盛对2022年股市需求的增长预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盈利增长,但美国银行认为,通胀上升和美联储政策转变可能会对企业盈利前景造成不利影响。

“需求依然强劲,但通胀飙升带来下行风险。分析师们预计四季度企业利润率会收缩。”美银分析师Subramanian 表示。

美银称,虽然华尔街分析师预计2022年美企利润率将创纪录,但美银认为2022年的数据面临着更大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盛 股票 美元 现金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