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2021年度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2021年度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10月19日 02:15 证券时报

原标题: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2021年度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1872/201872 证券简称:招商港口/招港B 公告编号:2021-092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2021年度第五次

  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监事会会议通知的时间和方式

  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以电子邮件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发出第十届监事会2021年度第五次临时会议的书面通知。

  2.监事会会议的时间、地点和方式

  会议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采取通讯方式进行并做出决议。

  3.监事会会议出席情况、主持人及列席人员

  会议应参加监事4名,共有4名监事参与通讯表决。

  4.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杨运涛先生为第十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选举杨运涛先生为第十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同意选举杨运涛先生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任期一致。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选举监事会主席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93)。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的第十届监事会2021年度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1年10月19日

  证券代码:001872/201872 证券简称:招商港口/招港B 公告编号:2021-093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监事会主席的公告

  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召开第十届监事会2021年度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杨运涛先生为第十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同意选举杨运涛先生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任期一致。杨运涛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杨运涛先生简历

  杨运涛先生,出生于1966年5月,毕业于吉林大学国际法学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后就读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现任招商局集团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审计部部长,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历任中国对外贸易运输总公司港口业务部副总经理、法律部总经理,中国外运(香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兼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法律部总经理,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法律部总经理、副总法律顾问、总法律顾问、副总经理,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交通物流事业部/集团北京总部副部长,招商局集团航运业务管理筹备办公室副主任,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等职务。2018年12月至今担任本公司监事,2021年10月起担任本公司监事会主席。

  杨运涛先生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所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况;除上述任职情况外,杨运涛先生与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是失信责任主体或失信惩戒对象;未持有本公司股票;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代码:001872/201872 证券简称:招商港口/招港B 公告编号:2021-094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

  到期兑付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1月27日发布《关于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获准注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93),披露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签发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交易商协会同意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本次注册金额30亿元(人民币,下同),注册额度自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年内有效。

  2021年7月19日,公司发行了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21招商局港SCP004”,代码:012102633),发行规模为10亿元,期限为90天,票面利率为2.30%。有关发行结果的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7月21日公司披露的《关于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4)。

  公司202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已于2021年10月18日到期,公司已在到期日兑付了该超短期融资券本息,有关超短期融资券兑付公告详见上海清算所网站(www.shclearing.com)和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

  特此公告。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