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联合承办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论坛

中国银行联合承办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论坛
2021年10月18日 17:15 新华网客户端

10月15日上午,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期间,中国银行与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联合国开发计划属(UNDP)等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联合承办“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论坛”。中国银行董事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副会长刘连舸现场致辞,中国银行副行长陈怀宇出席活动,风险总监刘坚东主持论坛相关环节。

刘连舸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支持是促进生态系统恢复、保护物种的重要一环,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目标及框架制定之际,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银行业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结合中国银行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探索实践,刘连舸提出四点建议,包括将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战略规划,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拓展多元化筹资渠道,以及加强国际同业合作交流等。

论坛现场,中国银行和多家银行同业一同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宣示》。《宣示》以明确“生物多样性战略”、强化“生物多样性风控”、确立“生物多样性偏好”、加大“生物多样性投资与创新”、做好“生物多样性披露”、改善“生物多样性表现”、促进“生物多样性合作”为方向,致力于充分探索和开发银行业金融机构投资生物多样性的潜力,为实现生态友好、可持续、绿色、包容的发展提供关键支撑,助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银行 银行业金融机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