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担忧情绪加剧

原标题:市场担忧情绪加剧

周五前,沪深B股指数大部分时间保持了小箱体震荡格局。上证B指周一延续了上周四和上周五的扬升格局,但是周二起日线都是呈小阴线回落,并留下长尾阴线,显示行情处于小幅震荡之中。深证B指周二的阴线宣告短期行情步入回落整理,且周三周四的小阳线收盘都在周二阴线的脚部位置,周五早盘在稍稍低开后一路下探,逼近1160点下半年行情支撑线,短期趋弱迹象更加明显。本周沪深B指虽然都是弱势震荡,但程度上有着差别,预计近期沪深B指不同走势的图形仍将会延续。

国际市场上,美国美联储9月22日会议后,主要风险资产价格的上涨走势表明,投资者正转向股票和大宗商品,以对冲通胀风险。前所未有的供应短缺、大宗商品价格高企以及工资上涨共同推高生产成本,超出美联储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警告说,全球通胀上行风险加剧,通胀前景存在巨大不确定性。如果通胀持续居高不下,美联储与其他央行有必要准备应急计划,提前提高利率以控制价格上涨。

国内宏观经济方面,10月14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增速突破10%,创有记录以来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煤炭、铜、天然气以及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都出现了大幅上涨。全球大宗商品涨价以及国内实施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政策,是导致此轮PPI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受猪肉价格继续下降主要影响,9月CPI同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回落;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2%,涨幅与上月持平,保持温和态势。

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全球通胀预期提升下,市场担忧情绪加剧,成交量快速萎缩,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短期操作难度加大。不过,目前来看情绪面影响更大一些,而实质性利空并没有显现,所以只要预期稍有改变,市场就会重燃战火,持续走低的概率不大。

马宜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大宗商品 通胀 阴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