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望在下周迎来首支比特币期货ETF 更多同类产品正在路上

美国有望在下周迎来首支比特币期货ETF 更多同类产品正在路上
2021年10月16日 06:44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原标题:美国有望在下周迎来首支比特币期货ETF 更多同类产品正在路上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综合申报文件和多家媒体报道,如果没有最后时刻的意外,美股市场将在下周迎来首个比特币期货ETF。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美国ETF供应商ProShares披露了经修订后生效的比特币期货ETF文件,象征着完成上市前所必须的流程。纽交所高增长板市场(NYSE Arca)也在周五下午确认了上市许可,将以代码“BITO”进行交易。

(来源:SEC)(来源:SEC)

  根据最新提交的文件,该基金计划在10月18日挂牌交易,但具体的上市日期仍有待公司正式确认,目前并不排除延后几天的可能性。

  需要说明的是,截至发稿美国SEC并没有公开表态批准设立比特币期货ETF,也有可能永远不会就此给出公开的书面批复。周五的动向也显示出该机构并不会阻止这类产品上市交易。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该产品交易的资产并非比特币本身,而是芝商所的比特币期货,这也是美国监管放行的关键因素。

  除了ProShares,华尔街在本月还有望看到多支同类产品上市交易,景顺、VanEck、Valkyrie的产品设立核准截止日也进入倒计时。

  受到这一消息影响,本周比特币持续走高,周五一度站上6.2万美元高位,迫近历史高点64869美元,较七月底的低点已经翻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比特币 ETF 期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