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10月16日 05: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21—058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于2021年10月15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11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11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修订《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21﹞5号),公司修订完善了《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本制度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甘肃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整改报告的议案

  公司于2021年9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以下简称“甘肃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锡江、董事会秘书安民采取责令改正监督管理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公司高度重视《决定》提及的问题和要求,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严格按照甘肃监管局的要求积极落实整改。

  公司将以本次整改为契机,认真持续地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对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完善信息管理体系,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利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方大炭素关于对甘肃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整改报告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0)。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21-059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1年10月15日在公司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甘肃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整改报告的议案》。

  公司于2021年9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以下简称“甘肃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锡江、董事会秘书安民采取责令改正监督管理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公司针对《决定》提及的问题和要求,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严格按照甘肃监管局的要求积极落实整改,将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完成时间形成了《方大炭素关于〈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整改报告》(以下简称“整改报告”),现提交监事会审议。监事会对《整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阅读和审议,发表如下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形成的《整改报告》如实反映了整改工作内容,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要求。监事会建议加强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责任人员对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规则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对相关规则的理解及认识,切实提高公司治理及规范运作水平。

  监事会对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的《方大炭素关于〈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整改报告》无异议。

  表决情况:同意5 票;弃权0 票;反对0 票。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21—060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甘肃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整改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21年9月2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甘肃监管局(以下简称“甘肃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锡江、董事会秘书安民采取责令改正监督管理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方大炭素关于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51)。

  公司针对《决定》提及的问题和要求,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严格按照甘肃监管局的要求积极落实整改,并于2021年10 月1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甘肃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整改报告的议案》,现将整改措施公告如下:

  一、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不完善且执行不到位。你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未及时依据《关于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21〕5号)进行修订;2019年7月至检查日,你公司未登记利润分配方案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未登记定期报告内幕信息知情人知悉内幕信息的时间、方式等内容,未要求知情人对知悉情况进行确认,且存在个别内幕信息的知情人登记不完整等问题。上述事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第三十条第一款第六项、《关于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21〕5号)第五条和第六条、《关于上市公司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11〕30号)第六条的规定。

  整改措施:

  (一)公司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21年2月3日颁发的《关于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证监会公告〔2021〕5号)修订完善了《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并于2021年10 月1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议案》。

  (二)公司已组织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报送指引》和《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等法律法规,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后续公司将继续组织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确保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履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制度。同时,公司将加强相关责任人员对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法律、法规、规则的学习,切实提高公司治理及规范运作水平。

  整改责任人: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秘书及相关人员。

  预计完成时间:已完成,今后持续规范运作。

  二、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自查清单填报期间,你公司未能督促控股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时、准确、完整的向你公司报送关联人名单,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四十八条的规定。

  整改措施:公司已在甘肃监管局现场检查期间督促控股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送关联人名单。后续公司将持续督促上述人员更新报送关联人名单。

  整改责任人: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秘书。

  预计完成时间:已完成,今后持续规范运作。

  三、你公司超半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出席、列席2019年7月至检查日之间的历次股东大会,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证监会公告〔2016〕22号)第二十六条的规定。

  整改措施:

  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认真学习《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法律法规,提升履职意识,确保其能够勤勉、尽责的履行各项义务和职责。同时,相关责任人员在召开股东大会时负责督促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勤勉履职及时参会。

  整改责任人: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秘书及相关人员。

  整改完成时间: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召开时,今后将持续规范运作。

  公司高度重视上述《决定》提及的问题和要求,严格按照甘肃监管局的要求积极落实整改。公司将以本次整改为契机,认真持续地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对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完善信息管理体系,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利益,为助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