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9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9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2021年10月16日 02:37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9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证券代码:603885 证券简称:吉祥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1-065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主要运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或“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九元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元航空”)2021年9月份合并主要运营数据:

  (一)运营情况

  2021年9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下降0.93%,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客运运力投入同比变动分别为-0.38%、-40.94%和53.91%;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下降13.91%,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旅客周转量同比变动分别为-13.98%、-29.70%和137.42%;客座率为72.56%,同比下降10.95%,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客座率同比变动分别为-11.49%、10.85%和20.40%。

  2021年9月,公司国内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较上月环比上升50.58%,国内旅客运输量(按收入客公里计)环比上升60.98%,国内航线客座率环比上升4.70%。公司将持续积极把握市场需求,配合落实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市场供求和防控政策变化,及时优化航线航班布局和运价。

  2021年9月,吉祥航空新增以下定期航线:

  新增长沙一成都天府往返航线(每周7班)

  新增浦东一郴州一北海往返航线(每周3班)

  新增成都天府一太原往返航线(每周7班)

  (二)运力情况

  ■

  ■

  注:上述相关指标含义如下:

  (一)可用吨公里:指飞行公里数乘以收费载运的可用收费载运吨位。

  (二)可用座位公里:指飞行公里数乘以可出售座位数。

  (三)可用货运吨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可载货物及邮件吨位数量。

  (四)收入吨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运载吨位量。

  (五)收入客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旅客人数。

  (六)收入货运吨公里:指飞行公里乘以收费运载货物及邮件吨位。

  (七)客座率:指实际完成的收入客公里与可用座位公里之比。

  (八)货物及邮件载运率:指收入货运吨公里与可用货运吨公里之比。

  (九)综合载运率:指运输飞行所完成的运输总周转量与可提供吨公里之比。

  (三)本月公司引进及退役的飞机型号和数量

  本月公司及九元航空引进飞机1架,退役飞机0架。

  截至2021年9月30日,本公司运营79架A320系列飞机(其中27架为A321机型、14架为A320neo机型、3架为A321neo机型),6架波音787系列飞机。本公司子公司九元航空实际运营22架飞机,均为波音737系列飞机。

  (四)机队规模

  单位:架

  ■

  以上数据来自公司内部统计,可能与相关期间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有差异。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信赖或使用以上信息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3885 证券简称:吉祥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1-066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

  首次持有人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首次持有人会议于2021年10月14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的持有人共356人,实际出席的持有人共356人,代表员工持股计划份额5,383,040份,占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100%。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均金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相关规定。经全体持有人认真讨论,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关于设立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顺利进行,保障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同意设立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作为员工持股计划的日常管理与监督机构。管理委员会由4名委员组成,设管理委员会主任1人。管理委员会委员的任期与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5,383,040份,反对0份,弃权0份

  (二)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委员及主任的议案》

  同意选举赵宏亮、夏海兵、徐骏民、曾仲云为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委员;选举赵宏亮先生为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主任。上述人员的任期与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4,952,512份,反对0份,弃权0份

  赵宏亮、夏海兵、徐骏民、曾仲云为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者回避表决。

  (三) 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办理与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顺利实施,同意授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办理以下事项:

  1、负责召集持有人会议,执行持有人会议的决议;

  2、员工持股计划的日常管理;

  3、提请董事会审议员工持股计划的延长;

  4、办理员工持股计划份额认购事宜;

  5、代表全体持有人行使股东权利;

  6、管理员工持股计划的证券账户、资金账户及其他相关账户;

  7、办理员工持股计划所购买股票的锁定和解锁的全部事宜;

  8、行使员工持股计划资产管理职责,包括但不限于在锁定期届满后售出公司股票进行变现,将员工持股计划的现金资产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证券、理财产品及货币市场基金等现金管理工具;

  9、在员工持股计划终止时对计划资产进行清算;

  10、制定、执行员工持股计划在存续期内参与公司增发、配股或发行可转换债券等再融资事宜的方案;

  11、对员工所持员工持股计划的份额对应的权益进行分配;

  12、决策员工持股计划弃购份额、强制转让份额的归属;

  13、负责取消持有人的资格、增加持有人、办理退休、已死亡、丧失劳动能力持有人的相关事宜;

  14、负责员工持股计划的减持安排;

  15、持有人会议授权的其他职责。

  表决结果:同意5,383,040份,反对0份,弃权0份

  (四) 审议通过《关于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的具体事项的议案》

  公司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了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与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相关的议案,员工持股计划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通过非交易过户的方式取得并持有公司股票。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时,应当遵守中国证监会关于信息敏感期不得买卖股票的规定。

  表决结果:同意5,383,040份,反对0份,弃权0份

  特此公告。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3885 证券简称:吉祥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1-067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非交易

  过户完成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8月18日召开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8月3日及2021年8月19日披露的《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50)、《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58)等相关公告。

  根据《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信息披露工作指引》的要求,现将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以份额为持有单位,每1份额对应1股标的股票,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份额为5,383,040份。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人员范围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总人数为356人,其中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9人。

  2021年10月1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B883254348)中所持有的5,383,040股公司股票已于2021年10月14日以非交易过户形式过户至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账户(B884318797),过户价格为0元/股。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账户持有公司股份5,383,04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

  根据《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所获标的股票的锁定期为12个月,自员工持股计划草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最后一笔标的股票过户至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计算。因公司分配股票股利、资本公积转增等情形所衍生取得的股份, 亦遵守上述股份锁定安排。

  公司将持续关注公司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