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新晋十大流通股东!东方财富创出近5年最好三季报,亮点在金融电子商务,已占营收近半壁江山

高毅新晋十大流通股东!东方财富创出近5年最好三季报,亮点在金融电子商务,已占营收近半壁江山
2021年10月15日 21:36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深圳,记者 吴昊)讯,10月15日,东方财富证券母公司东方财富三季报亮相。

  据其2021年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东方财富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营业收入38.56亿元,同比增长47.85%;归母公司净利润25.07亿元,同比增长57.76%;加权ROE 6.31%,同比增长0.51%。这也刷新了东方财富近5年来第三季度的业绩新纪录。

  作为公司主要业务之一,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创收能力的再度提升,也使其成为推动总体营收增长的重要原因。截至2021三季度末,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为40.51亿元,同比增长75.19%。从营收占比来看,该项业务收入占其总营收的比重为42.04%,较去年同期提升3.1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前十大流通股数据显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外贸信托-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新晋为前十大流通股东。这只信托计划的基金管理人为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该信托计划成立于2017年12月14日,备案日为当年12月25日。

  就在三季报发布的当日(10月15日)收盘,东方财富实现涨幅2.33%,总市值3501亿元,依旧站稳券商“市值一哥”。不仅如此,东方财富年内涨幅31.32%,成为年初至今A股市场中表现最优的券商股。

  三季度营收净利再增长,封顶年内“券商股最优”

  据东方财富10月15日发布的2021年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东方财富实现营业收入38.56亿元,同比增长47.85%;归母公司净利润25.07亿元,同比增长57.76%;加权ROE 6.31%,同比增长0.51个百分点。

  同时,据东方财富过往的三季报显示,今年的三季度是其近5年来业绩表现最好的三季度,营业收入较2017年同期增长超过5倍,归母净利润较2017年同期增长超过12倍。

  随着三季报的披露,东方财富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也交出答卷。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东方财富年内共实现营业收入96.36亿元,同比增长62.07%;归母公司净利润共实现62.34亿元,同比增长83.48%;加权ROE为16.74%,同比增长2.48%。

  据WIND对其的盈利预测显示,东方财富在今年末或可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归母净利润或可实现73.01亿元。如果这一盈利预测实现,东方财富将有望在今年末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4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2%。

  就在三季报发布的当日(10月15日)收盘,东方财富实现涨幅2.33%,总市值3501亿元,依旧站稳券商“市值一哥”。不仅如此,东方财富更以年内31.32%的涨幅,成为年初至今A股市场中表现最优的券商股。

  金融电子商务服务增收,推动年内业绩增长

  总体业绩表现飘红之下,东方财富今年前三季度的多项业务净收入也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同比增长。其中,作为公司主要业务之一的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其创收能力的提升也成为总体营收增长的重要推手。

  截至2021三季度末,东方财富的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为40.51亿元,同比增长75.19%。从营收占比来看,该项业务收入占其年内总营收的比重为42.04%,较去年同期提升3.15个百分点。

  这一良好表现,与其上半年就奠定的良好基础密不可分。据其2021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的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实现收入23.97亿元,同比增长109.77%。东方财富表示,公司的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主要通过天天基金,为用户提供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

  除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外,证券业务一直以来也是东方财富的支柱业务之一。据其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东方财富证券业务方面也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其中两融业务收入实现17.02亿元,同比增长55.11%;证券经纪业务净收入实现38.83亿元,同比增长53.11%。此外,证券自营业务投资收益实现4.93亿元,同比增长118.98%。

  此外,从其三季报中,亦能看出这家互联网龙头券商在研发方面投入的不断加码。据其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年内研发费用已达到4.78亿元,同比增长127.34%。

  年内曾增资东方财富证券24.25亿元

  就在不久前,东方财富还曾增资东方财富证券24.25亿元,以进一步增强后者的资本实力。

  9月11日,东方财富发布了一则“关于对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其中显示,为进一步增强东方财富证券资本实力,提升东方财富证券整体抗风险能力,母公司东方财富以对东方财富证券的债权15.00亿元以及现金9.25亿元对东方财富证券进行增资,合计增资金额24.25亿元。

  记者梳理东方财富往年公告发现,自2015年更名以来,母公司东方财富已多次对东方财富证券注资。在9月完成的这次增资过后,东方财富证券的注册资本由83亿元增至88亿元,而2016年时,其注册资本金仅6亿元。

  资本实力的扩充,不断为东方财富打开成长空间,尤其是作为A股市场上唯一一家“互联网+券商”,东方财富在财富管理流量变现方面的得天独厚,也被多家机构普遍看好。

  华金证券分析认为,东方财富拥有明确的战略定位,即通过免费资讯集聚流量、基于用户需求,不断延展业务链变现。此外,重视用户体验及不断挖掘用户需求,为其创造了源源不断的利润增长点。

  浙商证券在其非银研报中表示,东方财富是拥有海量高粘性用户的稀缺“互联网+券商”标的,是一艘“好船”,配上“好舵手”(背景多元的管理层)与“好帆”(多种变现业务),借财富管理大发展之风破浪前行,成长空间广阔。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