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公募REITs来了:华夏、建信、国君资管同时上报新产品

第二批公募REITs来了:华夏、建信、国君资管同时上报新产品
2021年10月15日 20:5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第二批公募REITs来了:华夏、建信、国君资管同时上报新产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姜诗蔷 北京报道

  第二批公募REITs产品正式上报。

  10月15日,证监会网站显示,华夏越秀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建信中关村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以及国泰君安临港东久智能制造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募集注册申请已经被受理。

  至此,第二批公募REITs产品揭开面纱。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s由华夏基金、中信证券与越秀集团联合打造。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s的标的资产是汉孝高速,项目位于湖北武汉。

  华夏基金有关人士表示,该项目是福银高速(G70)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连通京港澳高速(G4)和沪蓉高速(G42),是武汉西北方向放射性通道,毗邻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收费公路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并以其较为稳定收益的特性,是成为公募REITs的底层资产的优质选择。

  另外两只REITs则均是产业园区类产品。譬如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s,其由建信基金、中信证券、中关村发展集团打造。

  据了解,基础设施公募REITs方式将有利于中关村发展集团形成“投资-运营-REITs发行收回资金-再投资”的资金流动循环,大幅缩短科技园区项目投资回收期,提高科技园区投资建设的可持续性,创新园区资产持有模式,为未来吸收其他优质园区资产提供重要的资本平台和投资退出平台。

  建信基金方面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基金管理人的优势,努力盘活中国基础设施存量资产,丰富持有人家庭资产配置,并持续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为培育出国际领先的REITs市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家大型公募基金人士指出,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是中国资本市场和基础设施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开辟了普通投资者投资基础设施的新渠道,也为基础设施企业提供了传统股权和债权之外的融资新通道,从长远看,公募REITs有望实现万亿级存量基础设施与储蓄资金和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同时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今年6月21日,首批共9只公募REITs已经上市。虽然部分REITs价格曾在盘中出现破发,但截至目前,9只产品均较首发上市价格上涨。

  (作者:姜诗蔷 编辑:张玉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