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拟进行股权质押的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拟进行股权质押的公告
2021年10月15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拟进行股权质押的公告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21—057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拟进行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集团”)拟以所持公司A股股票为标的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本次可交换债券”),并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本次可交换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上证函[2019]2122号)(以下简称“无异议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26日、2019年12月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分别披露的《方大炭素关于控股股东拟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109)和《方大炭素关于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获得无异议函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9-111)。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调整债券业务安排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无异议函延期。

  公司于2021年10月14日收到方大集团告知函,其继续实施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并质押所持公司的部分股票。方大集团拟于近日前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质押登记。

  方大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524,413,3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05%,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本次可交换债券发行拟质押公司股份420,000,000股,拟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7.55%,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1.04%。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监管规定,根据方大集团的通知,及时披露本次可交换债券的后续事项。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15日

  证券简称: 方大炭素           证券代码 :600516           公告编号:2021—056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提前归还部分募集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3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方大炭素关于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子公司成都炭素有限责任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1.8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4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披露的《方大炭素关于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7)。

  成都炭素有限责任公司于2021年10月14日将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中的1,000万元提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并及时将募集资金归还情况告知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其余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7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将在到期日之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届时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