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7.9%:三星电子第3季度再创佳绩

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7.9%:三星电子第3季度再创佳绩
2021年10月14日 09:25 参考消息

据韩联社网站近日报道,韩国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于当地时间10月8日发布业绩报告,初步核实今年第3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7.94%,达15.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54亿元),创下单季利润第2高纪录。该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9.02%,达7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41亿元),创下史上最高纪录。

报道介绍,这是三星电子季度销售额首次超过70万亿韩元,仅隔1年就刷新了去年第3季度创下的最高纪录(67万亿韩元)。虽然季度营业利润比市场预期的16万亿韩元稍逊,但也创下了仅次于半导体鼎盛期——2018年第3季度(17.57万亿韩元)的好成绩,称得上盈余惊喜。

据券商估测,三星电子第3季度仅半导体业务的营业利润就高达9.7万亿至10万亿韩元,较第2季度(6.9万亿韩元)大增3万亿左右。自2018年第3季度后,公司的半导体业务时隔3年再次实现了10万亿韩元利润,带动该季度整体业绩增长。主力产品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等存储芯片的固定客户长期合同供货价格在该季度达到高点,上半年前低迷的系统芯片和晶圆代工业务的盈利能力因良品率提升和获得新客户而得到改善。

第3季度公司智能手机业绩也有不俗表现。三星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2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old3和Galaxy Z Flip3销量突破百万大关,公司普及折叠屏的战略取得成功。据券商估测,三星第3季度IT与移动通信(IM)业务的销售额可能达到27万亿至28万亿韩元,较今年第2季度(22.67万亿韩元)增加4万亿至5万亿韩元。但公司为提前推广折叠屏机型而加大营销投入,使营业利润止于3.5万亿至3.7万亿韩元之间,未能超过今年第1季度在Galaxy21上市的带动下盈利4.4万亿韩元的水平。

报道预计,该公司的显示器业务也因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中小型OLED屏畅销,实现1.5万亿韩元的季度营业利润。但消费电子(CE)业务仅实现6000亿至7000亿韩元的利润,环比缩水约4000亿韩元。因人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宅家和报复性消费需求减弱,电视销量不及上半年。此外,近来全球供应链不稳定,也推高了生活家电的原材料和物流成本,拖累公司整体营业利润。

报道还称,据券商估测,三星电子第4季度将继续保持良好业绩走势,但一些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导致该季度利润少于第3季度。例如,疫情引发的宅家和报复性消费需求已经触顶,消费者对笔记本、平板等电脑产品的需求减弱,DRAM存储芯片价格将下滑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星电子 折叠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