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21[059]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新建油轮公告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21[059]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新建油轮公告
2021年10月11日 02:21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21[059]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新建油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通过下属境外全资子公司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大船重工”)于2021年10月9日签署《船舶订造协议》,订造1艘11.5万载重吨的新一代节能环保型AFRAMAX原油船,总价款为5,150万美元。

  ●大船重工为本公司之独立第三方,不构成关联交易。

  ●上述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概述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公司”)2021年10月8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非关联方新建不超过三艘AFRAMAX船舶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在大船重工新建不超过3 艘 AFRAMAX 原油轮,并授权公司总经理或总经理授权人士适时签署相关协议。参见公司2021年10月9日发布的《招商轮船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58]号。

  2021年10月9日,公司通过下属境外全资子公司与大船重工在深圳签署了订造1艘11.5万载重吨新一代节能环保型AFRAMAX原油船的《船舶订造协议》,协议价5,150万美元。上述交易未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

  二、协议方简介

  买方:公司下属境外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址为香港干诺道中168-200号信德中心招商局大厦32楼。

  卖方: 大船重工,注册地址为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海防街1号,法定代表人为杨志忠,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9亿元,主要从事各种船舶、海洋工程及其配套设备的开发、设计、建造、修理、改装、销售等业务,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三、《船舶订造协议》主要内容及资金来源

  (一)船舶订造协议的主要内容

  1、订造价格5,150万美元;将根据造船进度分五期支付进度款,具体为签约10%、开工10%、铺底10%、下水10%和交船60%。

  2、交船期为2024年4月,交船地点为大船重工及其下属船厂。

  3、如交船日期延迟或船舶状况(包括船速、油耗、载重吨数等)不能满足合同具体约定,买方有权按照合同约定条款降低订造价格,如交船日期延迟超过一定天数或船舶状况低于合同约定的具体标准,则买方有权按合同约定条款撤销合同。

  4、合同生效条件和时间:合同各方签字生效。

  5、争议解决方式:仲裁。

  (二)资金来源

  订造上述船舶所需资金初步拟使用自有资金和银行借款,具体将根据公司实际情况确定。

  四、其他事项及影响

  公司本次订造的AFRAMAX原油轮为新一代节能环保船舶,油耗较公司现有AFRAMAX原油轮有所降低,同时环保相关指标满足最新生效的氮氧化物、硫氧化物以及二氧化碳等排放要求。

  公司董事会认为,适时订造新型AFRAMAX原油船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将显著优化公司AFRAMAX原油船队的船型船龄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油轮船队的差异化服务能力,有利于拓展客户、捕捉市场机会和抵御市场波动风险,也有利于公司分散油轮船队过于集中在VLCC单一船型单一市场的风险,并可望产生协同效应。

  本次交易具体实施所涉及的公司境外投资和大额用汇等事项,尚需在国家相关部门备案。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0月11日

  备查文件:

  1、招商轮船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船舶订造协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船舶 招商轮船 证券代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