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2021年10月09日 01:55 证券日报

原标题: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证券代码:600576        证券简称:祥源文化       公告编号:2021-068

  重要内容提示:

  ●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西藏联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联尔”)共持有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34,929,14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64%。

  ● 被动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因西藏联尔与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证券”)办理的相关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太平洋证券拟对西藏联尔持有的标的证券依法进行违约处置(包括集中竞价、大宗交易以及司法处置过户等),涉及质押股份为7,267,914股。

  ● 西藏联尔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被动减持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一、 被动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 被动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2021年10月8日,公司收到西藏联尔发来的《关于股份被动减持计划的告知函》,西藏联尔与太平洋证券的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已作出判决,太平洋证券申请由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德宏中院”)对西藏联尔持有的公司标的证券进行违约处置(包括集中竞价、大宗交易以及司法处置过户等),涉及股份为20,273,514股。截至2021年10月8日,本次司法执行已处置13,005,600股,剩余7,267,914股将继续处置。

  2、在本次股份被动减持期间,公司将督促相关股东及机构严格遵守《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一) 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是     √否

  (二) 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是     □否

  西藏联尔因公司非公开发行获得的公司股份限售期为2015年11月6日起36个月,上述股份已解除限售条件。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 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 减持计划相关风险提示

  (一) 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此次减持计划是由于西藏联尔通过太平洋证券办理的相关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而导致的被动减持。太平洋证券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具体情形,决定如何实施本次减持股份计划。本公告属于股东存在被动减持风险的预披露,实际减持数量、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等存在不确定性。

  (二) 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 其他风险提示

  1、西藏联尔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其所持股份被动减持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2、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有关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浙江祥源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