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础按10转20转增约78.15亿股,二债会表决延期

海航基础按10转20转增约78.15亿股,二债会表决延期
2021年09月28日 21:48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海航基础按10转20转增约78.15亿股,二债会表决延期

  澎湃新闻记者 邵冰燕

  9月28日晚,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基础,600515.SH)发布关于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自查报告整改及重整进展、出资人组会议召开情况的公告以及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公告显示,会议上由债权人分组对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因部分债权人反馈表决时间较紧,其尚未履行完内部审批流程,为保障全体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本次债权人会议表决将延期至2021年10月20日(周三)16:00,相关的投票表决结果待投票、计票工作完成后将及时予以公布。

  海航基础出资人组会议于2021年9月28日14时30分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出席本次出资人组会议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为26.46亿股,占海航基础总股本的67.72%,其中同意26.37亿股,占出席会议所有出资人所持股份99.65%。海航基础出资人组会议表决通过了《海航基础设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

  根据《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公司将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本次重整中转增股本所涉及的除权(息)相关事宜尚未确定,公司将进一步充分论证。

  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具体为:以海航基础现有A股股票约39.08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20股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转增股票约78.15亿股(最终转增的准确数量以中证登上海分公司实际登记确认的为准)。

  前述转增股票中:(1)全体股东共同等比例让渡约33亿股用于引入战略投资者,共同等比例让渡约15.83亿股抵偿上市公司债务;(2)剩余约29.32亿股中:A.海航基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取得的约2.97亿股注销以履行业绩承诺补偿义务;B.海航基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取得的约14.92亿股让渡上市公司,用于解决海航基础于2021年1月30日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自查报告的公告》和于2021年2月9日发布的《关于针对自查报告的整改计划的补充公告》中披露的相关问题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公司获得该等让渡的股票后可用于抵偿上市公司债务;C.中小股东获得的约11.42亿股自行保留。

  完成业绩承诺股份注销后,海航基础总股本约114.25亿股。最终准确股票数量以中证登上海分公司实际登记确认的数量及监管机构认可的结果为准。

  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实施完成后,海航基础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未披露担保问题以及业绩补偿的履行问题都将得到解决。重整计划执行完毕之后,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将得到实质改善,可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得以提升。同时,部分股票用于保全子公司经营性资产,也能够使得子公司保留在海航基础体系内继续经营,继续发挥协同效应,为海航基础的持续经营和持续盈利创造条件,最大限度维护公司整体的营运价值,降低重整成本,使全体出资人所持有的海航基础股票成为有价值且有潜力的资产,有利于保护广大出资人的合法权益。

  据此前公告,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321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2021年9月29日9时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供销大集及二十四家子公司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2021年9月30日上午9时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海航基础 股票 债权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