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2021年中国扫地机器人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最全】2021年中国扫地机器人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1年09月27日 11:00 前瞻网

原标题:【最全】2021年中国扫地机器人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目前国内扫地机器人产业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科沃斯(603486)、石头科技(688169)等。

本文核心数据:扫地机器人产业上市公司汇总、扫地机器人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业绩对比、业务规划

1、扫地机器人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扫地机器人是智能家电的一种。目前,我国扫地机器人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其中,涉及扫地机器人制造的上市公司包括:科沃斯、石头科技、小米、美的、海尔、三六零等。

2、扫地机器人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扫地机器人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大部分公司的业务在国内和国外均有布局,随着我国扫地机机器人企业竞争力的增强,企业出口业务规模持续增长。从产品方面来看,扫地机器人上市公司均加大了对于中高端扫地机器人的研发,我国扫地机器人行业向智能化发展。

3、扫地机器人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对比

目前,我国扫地机器人行业的领先上市公司是科沃斯和石头科技,这两家上市公司对扫地机器人业务较为专注,扫地机器人业务营业收入规模均在40亿元以上,其他上市公司的扫地机器人相关业务占比相对较小。科沃斯的扫地机器人产销量均处于行业前列,2020年扫地机器人产量为306.72万台,销量为317.15万台。

4、扫地机器人行业上市公司扫地机器人业务规划对比

根据各扫地机器人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大部分公司均积极推进扫地机器人业务的拓展,并积极开拓渠道和进行品牌建设。在各公司业务规划中,均将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扫地机器人的技术含量作为发展重点,这也意味着我国扫地机器人行业的竞争力将不断增强。

以上数据来源于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扫地机器人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