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2021年09月27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本报记者 王宇露 

  上周A股市场震荡,上证指数下跌0.02%,沪深300指数下跌0.1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0.74%。从成分股的表现来看,上周海天味业光明乳业涪陵榨菜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其中,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的流动性并不支撑较大级别的上涨行情,但仍有结构性投资机会,可关注高端制造、新能源和绿色产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A股市场维持震荡,上证指数下跌0.02%,深证成指下跌0.01%,创业板指上涨0.46%,沪深300指数下跌0.1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上涨0.74%。

  从成分股的表现来看,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不少消费股迎来强势反弹。具体来看,海天味业以13.06%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光明乳业上涨12.20%居次,涪陵榨菜、恒顺醋业北方华创分别上涨7.42%、7.41%和7.19%,中航高科洽洽食品三全食品等多只成分股涨逾6%。年初以来,华谊集团上涨134.80%,北方华创上涨111.79%,中环股份科沃斯涨逾80%。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出15.79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仍获北向资金增持,尤其是不少消费股。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五粮液14.63亿元,净买入贵州茅台7.74亿元,净买入泸州老窖、恒瑞医药分别达5.72亿元和5.40亿元,海天味业、立讯精密金山办公宁德时代等多只成分股均被增持。

  部分行业景气度修复

  展望四季度,星石投资认为,市场利多因素主要有两方面:首先,8月经济数据可能已经年内见底,后续有望继续企稳;其次,经过调整后部分行业已经进入到合理估值内,且部分行业景气度已经出现边际好转,景气度持续修复,部分板块已经进入到赔率较高、胜率逐步改善的阶段,股票市场仍有结构性投资机会。

  不过,星石投资认为,前期赛道股交易较为拥挤,支撑前期热门赛道股上涨的因素或很难再超预期。首先,从基本面上来看,赛道股相对优势有所回落;第二,前期资金对赛道股的追逐导致部分赛道股估值偏高,后续可能面临着估值性价比不高的困局;第三,赛道股的资金流入或也难再超预期。

  博时基金表示,三季度之后,A股市场的流动性并不支撑特大级别的上涨行情,盈利才是基础,供给收缩助力。站在当前节点来看,尽管短期市场有所扰动,但应当着眼长期,政策对于高端制造、新能源和绿色产业的支持是最具有确定性和最具有持续性的,政策长期支持不动摇,是对这些行业进行长期布局的基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