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国会肥皂剧重回焦点 美债收益率走高施压期指

美股盘前:国会肥皂剧重回焦点 美债收益率走高施压期指
2021年09月27日 20:41 财联社

原标题:美股盘前:国会肥皂剧重回焦点 美债收益率走高施压期指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随着美股进入“魔咒九月”的最后一周,目前标普500指数在月线层面仍有1.5%的下跌,留给其扭转“二月以来首个下跌月份”的时间只剩下四个交易日。

Raymond James首席投资官Larry Adam表示,近期继续维持谨慎的操作,特别是在股市进入一年内最弱的一段时间(九月底-十月中旬),然而考虑到经济增长仍然稳健,我们的倾向是持有现有的股票敞口或对一些弱势股投机性买入。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国国会也进入了“赶作业”的状态。本周有关美国政府是否关门、债务上限,以及久拖不决的基建法案都会有决定性进展,料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消息。

此外,随着美债受益率迫近六月后的新高1.49%,苹果等高估值科技股盘前均小幅走弱,也拖累了纳指和标普500指数期货的走势。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15分,道指期货(二一年十二月合约)涨0.0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跌0.74%。

上一交易日,美股市场重回调整状态,但周线层面三大指数均小幅走高,结束了之前两周的连续下跌。其中标普500指数涨0.15%,报4455.48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03%,报15047.70点;道琼斯指数涨0.10%,报34798点。

欧洲市场周一开盘后仍在衡量德国大选结果的影响,主要股指大都处于窄幅震荡状态。

(周一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周一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辉瑞开始测试新冠口服药预防患病效果】

当地时间周一,辉瑞发布公告称正式启动新冠口服药PF-07321332对于成人预防感染病毒的Ⅱ/Ⅲ期试验,将最多招募2600名与有症状感染者曾共处一屋的成年人进行对照试验。本月早些时候,竞品默沙东也曾表示对潜在新冠口服药展开类似测试。

【吉利沃尔沃旗下电动车公司将通过合并SPAC上市】

吉利沃尔沃旗下的电动汽车公司极星(Polestar)周一发布公告称,即将与SPAC公司Gores Guggenheim(GGPI)达成反向收购协议,预计将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并上市,交易给到的估值接近200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GGPI盘前涨2.91%。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中国持续投资】

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马斯克通过视频连线表示,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所有数据都会储存在中国,只有少量订单数据在获得批准后才会出境。在盛赞中国是“全球数字化领导者”的同时,马斯克也表示特斯拉将在中国持续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马斯克近半个月来第二次公开赞扬中国,在九月中旬的世界新能源车大会上,马斯克表示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是“全球竞争力最强的”。

【谷歌上诉挑战欧盟50亿美元反垄断罚单】

据媒体报道,本周一开始有关欧盟对谷歌运营安卓操作系统的行为认定为垄断,并处以50亿美元罚金的官司进入上诉审理阶段。虽然诉讼还在审理中,但谷歌被要求向所有欧盟区域新安卓设备用户提供选择默认搜索引擎的界面。不过根据数据研究机构统计,目前谷歌搜索的市场份额仍维持稳定。据悉这场官司料将延续数月,随后亦有可能进一步上诉至欧洲法院进行终审。

【再现妖股 Paltalk盘前涨逾30%】

当地时间周一盘前,多媒体社交应用程序和安全通信解决方案开发商Paltalk涨30.67%,有望在开盘后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市场上并没有引发股价暴涨的消息。上周五公司收涨36.99%,市值达到3300万美元。

【劳斯莱斯出售涡轮发动机公司】

劳斯莱斯周一公告称,已经与贝恩资本领衔的财团达成协议,将以17亿欧元(约20亿美元)出售其位于西班牙的涡轮发动机工业公司(ITP Aero),以获取其急需的流动性。另一个好消息是,上周五盘后美国国防部宣布劳斯莱斯击败通用电气等竞品,获得升级B-52轰炸机引擎的合同,价值最高可达26亿美元。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9月27日

20:30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数据

21: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22:30 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9月28日

00: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00:15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02: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债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