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植物园多彩秋色惹人醉

石家庄:植物园多彩秋色惹人醉
2021年09月27日 10:16 新华网河北频道

原标题:石家庄:植物园多彩秋色惹人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花舞醉蝶 诗意金秋

  植物园多彩秋色惹人醉

  自9月26日开始,以“花舞醉蝶,诗意金秋”为主题的市植物园秋季赏花节开幕,本次花展共展出醉蝶花、繁星花、桑蓓斯等花卉40个品种近30万株,其中很多品种都是首次亮相,为游客带来一幅幅韵味独具的秋日图景。花展展期将持续至10月中旬。

  据介绍,本届室外花展共分为三个主展区,主要分布在花展温室、月季园及名人植树区等区域。花展温室以花田形式种植了淡紫色、玫红色、粉色等色系的烟花醉蝶。除了烟花醉蝶,这里还搭配栽植了繁星花、桑蓓斯、鼠尾草等,共同构筑了一个浪漫、魔幻的花园仙境。

  国庆期间,花展温室还将举办2021年金秋菊展,包括凤凰振雨、黄金庆典、北斗星等名优品种。造型各异的菊花,以地栽形式配上各色花卉、绿植、小品,营造出一个绚丽多彩、风格典雅的秋菊世界。

  月季园区域主要栽植了蓝霸鼠尾草、大丽花、小蜜蜂鬼针草、焰火千日红等花卉,搭配白色廊架,形成了一个浪漫的欧式小花园。月季园南侧用玫红色、杏黄色、白色世纪鸡冠和牵牛组成了一条蜿蜒的花溪。

  名人植树区栽植着花朵繁茂、花色艳丽的千日红,油松大道两侧展示了秋海棠、玉簪等。玉簪虽然以前在园内已有种植,但这次尝试使用了甜心、娃娃等新系列,进一步丰富了植物园的植物品种。

  据市植物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花展温室、热带温室、百花馆外植物景墙将与广大游客见面,各个不同风格、主题的景墙或大气磅礴、或生态自然、或唯美清新,展示出迷人的立体植物景观。同时,沙漠馆内以“带刺的魅力”为主题举办沙漠风情植物展,百花馆内以“传奇生存”为主题举办食虫植物展,盆景园内各馆也以不同主题集中展示各类盆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家庄市 植物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