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威股份拟12.7亿收购天邦股份饲料业务 进一步巩固饲料市场地位

通威股份拟12.7亿收购天邦股份饲料业务 进一步巩固饲料市场地位
2021年09月25日 16:35 财联社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投资研报

1股1天暴涨1112.42%!这是什么神秘的力量?这6只冷门受益股价值重估时刻来临(名单)

突发高低切换!主力又提前抢跑了?A股节前怎么走?分析师火线上调这10股目标价(名单)

碳监测蓄势待发!碳交易重要支撑,市场空间有望逐步打开!这些上市公司抢先布局

锂电池唱罢,钒电池登场!安全性占优+上游储量保障,“储能王者”即将爆发(名单)

  财联社(成都,记者 张海霞)讯,通威股份(600438.SH)拟12.71亿元收购天邦股份(002124.SZ)旗下水产饲料及猪饲料业务,并签署猪料长单协议。此次农牧行业中较为罕见的大手笔收购完成后,意味着通威股份饲料市场地位将进一步稳固。

  通威股份方面此前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将把握共同发展的契机,见证通威高品质饲料在产业链下游规模化发展潜力,为天邦食品优化资产结构,维持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做好战略储备。”

  9月24日晚间,通威股份表示近日与天邦股份签署了有关水产饲料、猪饲料公司股权收购与猪料长单合作的相关协议,目前协议已生效。根据协议,通威股份以现金方式收购天邦股份旗下宁波天邦100%股权、七好生物100%股权、宁波生物100%股权、越南天邦65%股权、盐城天邦51%股权,南宁艾格菲51%股权,蚌埠天邦51%股权,湖北天邦51%股权,东营天邦51%股权,安徽天邦49%股权,以及安徽生物49%股权。

  上述饲料公司全部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02亿元,评估值为14.85亿元。通威股份与天邦股份参考评估值协商确定,标的股权收购作价12.71亿元,溢价率为69.24%。

  对于此次收购的目的,通威方面表示将提升市占率,巩固行业领先地位。资料显示,2020年天邦股份饲料业务板块产量为70.54万吨,销量为61.94万吨;而通威股份2020年的饲料业务产量为525.03万吨,销量为524.92万吨。此次交易涉及天邦股份全部水产饲料业务及部分猪料业务。

  据财联社记者梳理,通威股份2020年饲料业务规模位居前列,次于新希望六和(000876.SZ)、海大集团(002311.SZ)饲料产销规模,后两者2020年产量分别为2390.11万吨、1469.58万吨,销量分别为2391.90万吨、1466.07万吨。

  而天邦股份方面,据财联社记者了解,在猪周期下行背景下,天邦股份正在多维度努力回笼资金,今年3月份,天邦便以5.1亿元剥离其动物疫苗业务;9月中旬,公司又决定终止年产100万吨猪饲料与20万吨水产饲料定增项目,并将剩余募资2.65亿元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饲料行业的集中度正在不断提升。此前新希望六和陆续收购江苏苏欣缘100%股权、张家界新瑞星70%股权等多家饲料公司。市场端来看,受限电等影响,目前饲料及饲料原料价格仍在持续上涨,据公开数据,部分地区豆粕冲上4100元/吨,创6个月以来新高;饲料方面近日价格上调50元-150元/吨不等。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