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1年09月25日 05: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58   证券简称:首旅酒店     编号:临2021-065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9月24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51号民族饭店301会议室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注:公司总股本为987,034,712股,全部为普通股A股。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全部为A股股东。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公司董事长白凡先生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公司5名董事、1名监事和1名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的法律顾问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出席了会议。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合法、有效,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1人,出席5人,董事梁建章、董事沈南鹏及独立董事韩青、独立董事朱剑岷因未在北京,没有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董事霍岩因出差未回京,未出席本次股东大会;董事孙坚因出席其他重要会议,未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2、 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1人,公司监事东海全因其他事项安排未出席会议;监事石磊因出席其他重要会议未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3、 董事会秘书段中鹏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公司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控股股东免于以要约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首旅集团持股339,506,274股已回避表决。

  2、 议案名称:《关于〈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二次修订稿)〉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首旅集团持股339,506,274股已回避表决。

  (二)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3.00《关于公司董事会届满换届选举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4.00《关于公司董事会届满换届选举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

  5.00《关于公司监事会届满换届选举第八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

  ■

  (三)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

  (四)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全部议案获得通过,其中特别决议议案均获得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累积投票选举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11名董事和第八届监事会2名监事(非职工代表监事)全部当选。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

  律师:陈文、李志平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会议议案、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以及本次会议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真实、合法、有效。

  《法律意见书》全文在上交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公司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5日

  证券代码:600258    证券简称:首旅酒店    编号:临2021-066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首旅酒店”)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9月1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给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会议于2021年9月24日下午3点在民族饭店301会议室以现场+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白凡先生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参加董事11名,现场参会董事7名,通讯方式参会董事4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做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审议议案情况

  1、以赞成11票,占全体董事表决票数的100%;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推举董事白凡先生(简历见附件1)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2021年9月24日至2024年9月23日)。

  2、以赞成11票,占全体董事表决票数的100%;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的组成成员及召集人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实施细则》、《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实施细则》、《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实施细则》、《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实施细则》,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四个委员会的成员组成及召集人,具体如下:

  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白凡董事长、周红董事、梁建章董事、沈南鹏董事、孙坚董事、朱剑岷独立董事。召集人白凡董事长。

  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周红董事、梅慎实独立董事、姚志斌独立董事。召集人:梅慎实独立董事。

  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沈南鹏董事、梅慎实独立董事、李燕独立董事、姚志斌独立董事、朱剑岷独立董事。召集人:朱剑岷独立董事。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成员:李燕独立董事、梅慎实独立董事、姚志斌独立董事。召集人:李燕独立董事。

  上述四个委员会及委员会召集人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2021年9月24日至2024年9月23日)。

  3、以赞成11票,占全体董事表决票数的100%;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见《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临2021-067号。

  4、以赞成11票,占全体董事表决票数的100%;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见《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临2021-067号。

  5、以赞成11票,占全体董事表决票数的100%;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及财务总监的议案》。

  本项议案详见《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临2021-067号。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关于对董事会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详见上交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9月25日

  附件1:董事长白凡先生简历

  1969年7月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正高级会计师。

  曾任北京印染厂厂长助理、总会计师、副厂长;北人印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副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财务总监、副总经理;北京城乡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现任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证券代码:600258    证券简称:首旅酒店    编号:临2021-067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表决通过情况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首旅酒店”)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9月24日下午3点在民族饭店301会议室以现场+通讯方式召开,出席会议的董事经审议及表决通过了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三项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关于对董事会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独立意见》披露在上交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二、董事会通过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具体议案情况

  1、以赞成11票,占全体董事表决票数的100%;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聘任董事孙坚先生为公司总经理(简历见附件1),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2021年9月24日至2024年9月23日)。

  2、以赞成11票,占全体董事表决票数的100%;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聘任段中鹏先生(简历见附件2)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2021年9月24日至2024年9月23日)。

  3、以赞成11票,占全体董事表决票数的100%;回避0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及财务总监的议案》。

  聘任霍岩先生(简历见附件3)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聘任李向荣女士(简历见附件4)、段中鹏先生(简历见附件2)为公司副总经理。同时聘任李向荣女士(简历见附件4)为公司财务总监。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及财务总监的任期均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2021年9月24日至2024年9月23日)。

  特此公告。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9月25日

  附件1:董事、总经理孙坚先生简历

  1964年8月出生,学士学位。2000-2003年,任百安居市场副总裁,2003-2004年,任百安居中国区运营副总裁。自2004年开始担任如家酒店集团的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现任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任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及中国酒店业名人俱乐部副主席。兼任乐居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和薪酬委员会成员;一嗨租车(纽交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和薪酬委员会成员;兴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港交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和薪酬委员会主席、审核委员会成员。截至2021年6月30日孙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股份2,688,626股。

  附件2: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段中鹏先生简历

  1967 年 11 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高级金融经济师。历任北京首都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兼证券部副经理、证券事务代表、证券部经理、董事会秘书、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北京营管部资本项目处挂职任副处长,现任本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截至2021年6月30日持有本公司股份77,400股。

  附件3:常务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霍岩先生简历

  1977年出生,男,中国国籍,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学学士学位。

  曾任西苑饭店销售经理,上海京诺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首旅置业副总经理;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运营与管理中心总经理。现任本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

  附件4: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向荣女士简历

  1973 年 1 月出生,工商管理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国际特许公认会计师 公会(ACCA)资深会员。1993年加入联合利华,期间在中国、英国及新加坡的多个不同部门历任多种财务管理职位。2007-2010年,任联合利华大中华区财务总监。2010年担任亨得利控股公司(港交所上市公司)首席财务官。自2014年8月加入如家酒店集团,担任首席财务官。2019年兼任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港交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审核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主席;Makemytrip( 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成员。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兼如家酒店集团首席财务官。截至2021年6月30日持有本公司股份280,000股。

  股票代码:600258    股票简称:首旅酒店   编号:临 2021—068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 2021 年9月24日(星期五)下午4点在北京市民族饭店301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9月19日以邮件方式送达公司各位监事。会议由公司监事张冬梅女士主持,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经审议表决,以 3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一致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全体监事一致推举监事张冬梅女士为监事会主席(简历见附件1),任期与本届监事会任期一致(2021 年9月24日至 2024年9月23日)。

  特此公告。

  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 年9月25日

  附件1:监事会主席张冬梅女士简历

  1970年3月出生,中国人民大学财务会计专业,经济学学士,高级会计师。

  曾任北京京都会计师事务所国际部注册会计师、项目经理、金融审计部副经理;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预算与财务中心总经理;全聚德集团总会计师;北京首都旅游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兼预算与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