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两板块受热捧 机构9月扎堆调研 公司透露这些关键信息

科创板两板块受热捧 机构9月扎堆调研 公司透露这些关键信息
2021年09月22日 17:05 财联社

原标题:科创板两板块受热捧 机构9月扎堆调研 公司透露这些关键信息

《科创板日报》(上海,研究员 宋子乔)讯, 9月科创板调研数据显示,工业母机、工业气体板块获机构关注。其中,今年7月新上市的工业母机概念股——科德数控9月至今共接待了2批机构,合计182家。

工业母机:被调研公司订单充足、处于产能扩张期

据调研纪要,当下两公司的订单充足、均处于产能扩张期。

科德数控透露,截至2021年8月底,公司正在执行的金额在300万元以上的订单合计金额1.85亿元。来自细分领域客户的新增订单同比增速均超一倍,其中航空航天领域订单同比增1.66倍;兵船核电领域订单增1.43倍;机械领域订单增1.1倍。公司已经从场地、人员、设备、外协等几方面做了大量扩产工作,部分产品具备了扩产条件。

图源:科德数控调研纪要图源:科德数控调研纪要

另外,新能源车和产线自动化被科德数控频繁提及。该公司表示,很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态,在整机方面,准备了加工新能源汽车电机壳体的卧式铣车复合加工中心;在功能部件方面,公司的电机产品与新能源汽车部件、电池厂商有合作,已经购入了电机自动化生产线。

国盛智科表示,新工厂(募投项目-中高档数控机床生产项目)已经开始正式生产,产能已在逐步提升,计划是明年释放50%的产能,后年完全达产。目前龙门订单按交货周期已经排满,立加上半年交货期达到3-4个月,未来将会逐步控制在1-2个月交货,甚至更短。

工业气体:半导体客户导入情况、原料涨价影响受关注

金宏气体华特气体也是机构扎堆调研的公司,9月至今的机构接待量分别为51家、21家。半导体客户导入情况和原料涨价影响是被关注的重点。

金宏气体表示,目前刚开始正式为无锡海力士供应超纯氨,后面有信心会转主供,已为积塔半导体供应超纯氨,中芯国际天津、上海两个工厂刚刚测试完毕符合要求,后面会进入到下一步骤,长江存储预计下个月正式开始测试超纯氨,晋华、新加坡镁光均正式供应。公司计划未来每年可以有三个左右自研新产品进行通过小试,三个左右新产品可以进行产业化。

该公司还表示,虽然今年原材料上涨幅度大,且上涨速度很快,但目前有所回落,整体趋势,是在往回落的方向发展。在9月16日召开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金宏气体董事长、总经理金向华表示,对于原料上涨公司已采取了涨价措施。

华特气体称,2021上半年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0%,主要是下游半导体客户原有产品的放量、新导入产品的放量以及新认证的半导体客户产生订单所导致。增速上长江存储、中芯国际、英诺赛科等最为明显。

另外,今年有一款光刻气通过了日本GIGAPHOTOR认证,其他三款还有认证中。公司主要是以特气为主,单个产品的份额都不是很大,个别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对公司整体的毛利影响不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 半导体 科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