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多地倡议中秋国庆就地过节

早新闻丨多地倡议中秋国庆就地过节
2021年09月15日 09:25 南国今报

聚 焦

多地倡议中秋国庆就地过节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近日,内蒙古赤峰、呼和浩特、鄂尔多斯,黑龙江齐齐哈尔等多地发布公告或提示,倡议市民就地过节,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大规模的聚集和聚会。公众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

广 西

南宁市8月份CPI同比上涨1.6%

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发布调查数据:今年8月份,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1%。其中,教育文化娱乐、交通通信、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类价格上涨。

“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毕业生来邕留邕, 可申请学费补偿

根据南宁市相关文件,2021年“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毕业生来邕留邕学费补偿申报受理工作现已启动,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根据补偿标准,每学年本科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

36年,他在邕江边救起36人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9月10日公布了2021年度“十大最美救护员”,这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首次进行“十大最美救护员”评选活动。广西1人当选,他就是在南宁市邕江旁默默守护36年,共救起36名溺水者,被群众称为“邕江守护者”的郭慧仁。

国内

中纪委网站:整顿“饭圈”并不是整顿粉丝

9月14日,中纪委网站发文《新视野 | 治理“饭圈”乱象须多管齐下》称,整顿“饭圈”,并不是整顿粉丝,而是“饭圈”背后的产业链,明星要自律,平台要尽职,粉丝要理性,社会要参与,法律要出手。

在广东生育三孩,女方可享80天奖励假

9月13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通知,明确开发了三孩生育登记业务办理模块。广东目前实施的是产假加奖励假(陪产假)的生育休假制度,除了产假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八十日的奖励假,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

世 界

“南方人的快乐”!赤道附近的喀麦隆下雪了

近日,赤道附近的非洲国家喀麦隆罕见地出现了降雪,当地民众见到积雪后迫不及待地玩起了雪。据悉,这种现象和全球气候变化有关。

塔利班高官:阿富汗女性不能和男性一起工作

9月13日,据外媒报道,塔利班高官瓦希杜拉·哈希米接受采访时称,阿富汗女性不应该和男性一起工作。他说,根据伊斯兰法,不会准许女性进入有男性的办公室,或在有男性的政府部门里工作。

德国承诺向阿富汗提供1亿欧元的援助

当地时间9月13日,德国外交部长马斯承诺:德国将向阿富汗提供1亿欧元的援助。并称这是对危机国家和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此外,德国还将“主要通过联合国组织”向阿富汗提供另外5亿欧元的资助。

财 经

国家税务总局: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为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国家税务总局9月14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帮助企业更早更便利享受税收优惠,促进企业技术进步。

新东方在线K12业务关停

9月13日,新东方在线副总裁、东方优播CEO朱宇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表示新东方在线旗下东方优播已决定全面关闭K12业务,并已经全面启动学员退费和员工裁退补偿工作。

长安汽车副总裁突发疾病去世,仅上任两个月

9月13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副总裁余成龙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据了解,余成龙出生于1973年,2021年7月起担任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一职。

文 体

天津放弃举办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国际滑联寻下家

国际滑联9月13日宣布,原定于2022年1月在中国天津举办的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取消,目前正在寻找有兴趣的会员单位重新申办。

男排亚锦赛中国队提前一轮进八强

9月13日,亚洲男排锦标赛进行了C组第二场比赛,中国队直落三局轻取乌兹别克斯坦队,提前一轮晋级八强。

中国射击名将庞伟全运会后将退役

9月14日,在率领河北队夺得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后,中国射击名将庞伟透露,自己在全运会结束后将会退役。

实 用

广西天气

9月15日,百色、河池、柳州、来宾、南宁、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

南宁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2℃。

小知识

使用吹风机过程中,长时间高温的确会使头发的水分、脂质流失,让头发干枯毛躁。用吹风机的时候最好选择低温或者冷风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富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