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2021年09月15日 01:44 证券日报

原标题: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57         证券简称:正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1-205

  债券代码:112612         债券简称:17正邦01

  债券代码:128114         债券简称:正邦转债

  重要内容提示:

  ?正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邦集团”)持有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份总数为779,677,3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6%,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质押后,正邦集团累计质押公司股份611,990,131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8.49%,占公司总股本的19.44%。

  ?截至2021年9月13日,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本公司股份1,226,705,672股,占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的77.06%,占公司总股本的38.96%。

  公司于2021年9月13日接到控股股东正邦集团的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权办理了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 本次质押基本情况

  注:本次质押股份未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基本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1、以上数据如存在尾差,是因四舍五入导致的。

  2、程凡贵先生因辞去正邦集团董事及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监事职务,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程凡贵先生与正邦集团、江西永联的一致行动关系自动解除。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9月8日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公司股东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202)。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不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正邦集团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41,81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5.36%,占公司总股本的1.33%,对应融资余额为31,205.2746万元;正邦集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3,77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46%,占公司总股本的2.34%,对应融资余额为51,205.2746万元。

  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永联”)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34,3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4.95%,占公司总股本的1.09%,对应融资余额为24,522.50万元;江西永联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55,045,597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2.38%,占公司总股本的4.92%,对应融资余额为130,117.50万元。

  共青城邦鼎投资有限公司未来一年内无质押股份到期。

  共青城邦友投资有限公司未来半年内无到期的质押股份;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7,5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9.74%,占公司总股本的0.24%,无融资余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正邦集团、江西永联、共青城邦鼎投资有限公司及共青城邦友投资有限公司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还款来源主要包括投资收益、上市公司股票分红等,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上述股东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

  3、正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况。

  4、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2)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对公司的控制权稳定、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不产生影响;

  (3)本次股份质押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四、备查文件

  1、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九月十四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星华反光 301077 61.46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12.24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7.46
  • 09-16 华尔泰 001217 10.46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