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指半日跌逾1% 元宇宙概念股卷土重来

创指半日跌逾1% 元宇宙概念股卷土重来
2021年09月13日 11:42 中新经纬

原标题:创指半日跌逾1% 元宇宙概念股卷土重来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3日电 周一午盘,沪指窄幅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创指半日跌逾1%。周期股强势,化工、煤炭、网游、海运、铝金属板块大涨,半导体、光伏调整。北向资金半日净卖出约11亿元。

截图自同花顺iFinD截图自同花顺iFinD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10%,报3706.73点。深证成指跌0.51%,报14697.03点。创业板指跌1.05%,报3197.99点。

  盘面上看,元宇宙、云游戏、NFT概念、环保、煤炭、海运等板块领涨两市,景点及旅游、MCU芯片、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276:2079,两市涨停72家,跌停6家。

  盘面上,海运板块领涨,长航凤凰中远海特涨停,招商轮船安通控股中远海能等股跟涨。煤炭、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兖州煤业冀中能源昊华能源等涨停,山东黄金赤峰黄金等大涨。

  元宇宙概念股卷土重来,盘初短暂下探后震荡走高。个股多数飘红,中青宝涨停,汤姆猫大涨近18%,盘中触及涨停。顺网科技宝通科技均涨超14%,昆仑万维三七互娱盛天网络天舟文化完美世界等股大涨。

  个股方面,目前涨停股部分如下:中青宝(19.99%)、中铁特货(10.00%)、云天化(10.00%)、铜陵有色(10.08%)、云铝股份(9.98%)。

  跌停股部分如下:立昂微(-10.00%)、西藏旅游(-10.02%)、天音控股(-1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禾信仪器中辰股份兰卫医学金三江、中铁特货,分别为58.967%、50.590%、48.948%、48.051%、43.125%。

  东莞证券认为,总体来看,虽然经济复苏存在边际减弱趋势,信贷数据不及预期,不过国内货币政策预计仍将保持稳健。同时下半年专项债券规模将高于去年同期,或支撑后续经济数据向好。北向资金较上周小幅扩大,市场融资压力较上周有所减少,以及两市交投活跃,预计大盘仍有惯性上行机会,不过随着市场连续反弹,也需注意高位震荡压力。建议关注量能释放和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钢铁、食品饮料、电气设备、化工、有色、TMT等行业。

  对于当下火爆的元宇宙概念,粤开证券表示,当前距离实现元宇宙,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是各项支撑元宇宙的技术,仍在发展初期,不论是虚拟交互体验、网络低延迟、智能化程度等等,当前的技术水平差距较大。其次,对于企业来说,研发新的技术,如VR/AR、AI、云计算等,投入周期长,兼顾产、研需要足够的现金流和技术团队支撑。长期来看,拥有优质商业模式、业绩可持续的科技企业拥有较好的股价表现。元宇宙概念股下,仍要回归到公司自身发展逻辑。(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