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2021年09月11日 05: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得发明专利证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项发明专利证书,新增专利的具体情况如下:

  ■

  本发明涉及表情识别及疼痛评估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是一种人脸表情的疼痛评估方法,对图像先后进行去噪平滑处理、人脸在图像中的位置检测处理、归一化处理,并分别采用Gabor滤波器和最大池化法提取Gabor疼痛表情特征和最大池化疼痛表情特征后再进行特征融合,最大程度地实现了表情特征向量集的抗干扰能力,能够提取出更为全面的表情特征,使得后续的疼痛评估更为准确,最后采用SVR回归分类器对待训练的疼痛表情特征向量集进行训练与学习,并得出SVR模型,能够有效、快速、准确地对疼痛表情的等级作出评估。

  疼痛作为第五大生命体征,一直存在依赖主观诉求、主观判断,客观量化不科学、不充分的问题,严重制约了疼痛的临床诊疗。本发明的目的在于解决现有疼痛评估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利用人脸表情识别疼痛并进行评估的方法,实现疼痛等级的划分和智能评估,对于临床上准确评估患者的的疼痛程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发明专利是公司在研项目“疼痛表情识别”的阶段性进展,也是公司致力开发的疼痛判断、分析、评估以及诊疗等疼痛管理系列核心技术的重大阶段性进展,该项技术的突破对公司打造“疼痛管理”全病程诊疗产品圈具有重大意义。

  特此公告。

  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1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