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全链条打击跨境赌博,坚决封堵非法赌资转移渠道

外汇局:全链条打击跨境赌博,坚决封堵非法赌资转移渠道
2021年09月10日 17:15 第一财经

每天仅需6.6元,掌握万亿聪明钱最新动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再次通报了一批个人非法买卖涉赌外汇资金典型案例,其中最高罚款金额达167.1万元人民币。同时,将涉案主体处罚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在日常监管中重点关注。

  本次通报的10个案例均为2020年至2021年外汇局处罚的个人非法买卖涉赌外汇资金案件。根据通报的信息可以看出,涉案个人主要通过地下钱庄、POS机刷卡等方式完成资金非法汇兑,运作手法隐蔽、多样,严重扰乱外汇市场秩序。

  处罚金额最高的是江苏籍蔡某非法买卖外汇案。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蔡某通过非法移机境外的境内商户POS机刷卡,非法买卖外汇35笔折合172.8万美元,用于境外赌博活动。根据《外汇管理条例》,蔡某被处以罚款167.1万元人民币。处罚信息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近年来,外汇局高度重视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人民银行推进跨境赌博资金渠道治理,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不断将涉赌“资金链”治理工作推向深入。

  外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严厉打击跨境赌博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将持续以公开通报案例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广大人民群众要认清跨境赌博的非法性、危害性,自觉远离和抵制跨境赌博活动,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经济金融良好秩序。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跨境赌博“资金链”打击治理力度,坚持“零容忍”和全链条打击,有效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秩序。一是持续配合公安机关侦破跨境赌博案件,坚决遏制跨境赌博违法违规行为。二是严查重罚强化打击,依法依规处理涉赌资金非法汇兑案件,从严惩治跨境参赌人员。三是完善资金渠道管控,持续对银行、支付机构等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封堵跨境赌博资金非法转移通道。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跨境赌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