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游戏股当成元宇宙 和纯炒作没什么区别

把游戏股当成元宇宙 和纯炒作没什么区别
2021年09月10日 02:36 成都商报

原标题:把游戏股当成元宇宙 和纯炒作没什么区别

  又是“煤好”的一天,大家赚钱了吗?煤炭股、钢铁股掀涨停潮,连四千亿市值的中国神华都涨停了。

  上游资源类企业赚爽了,年报肯定很好看,但是中下游的企业呢?上游原材料涨价,会压制中下游的利润,中下游公司下半年业绩或许不会太好看。

  期货煤炭价格的大涨是这波行情的催化剂,高潮之后将面临分化。从数据上看,煤炭类期货品种的主力合约持仓量,最近一直在减少,看来有人已经在提前撤退了。

  那么,回到A股,资源类什么时候见顶?会以何种方式见顶呢?我想可以从今年热炒的一些板块中吸收一下经验。

  首先就是年初的医美概念,龙头以爱美客华熙生物为代表,股价暴涨,千亿市值吸引眼球。在比价效应的影响下,只要和医美沾边,就会有资金热炒,板块不断有补涨股出现,整个板块估值被重塑。然后阴跌开始,龙头爱美客等在新高诱多之后,带动整个板块凉凉。

  再来看芯片概念,士兰微本身走势独立于板块之外,率先走出“魔鬼的步伐”。而后是题材较硬的平台型公司北方华创大涨,带动整个板块异动,此后芯片概念多个细分题材爆发,轮番补涨,在前述两个龙头暂时横盘之时,中芯国际接过领涨大旗,之后北方华创新高后调整,整个板块调整至今。

  按照上述类似的逻辑来梳理当下的锂电和光伏,何其相似,机构的套路又升级了。最后总结一下整个板块的炒作逻辑:龙头股率先领涨,吸引资金关注→一个宏大的行业上涨逻辑形成,随后行业内各种个股轮动补涨,板块估值被重塑→龙头股横盘调整,各分支最后的补涨开始→龙头股续创新高,诱多后力竭,板块结束。

  周期板块会不会遵循这个逻辑呢?我们拭目以待。在周期股的虹吸效应之下,A股市场其他的赚钱效应并不明显。

  昨日元宇宙直接被暴扣。之前A股还在画元宇宙的大饼,昨日连画饼充饥的机会都没了。的确,若仅仅把游戏股当成元宇宙,确实和纯炒作没什么区别。

  VR产业链本身十分广泛,横跨芯片、光学、声学、传感器等多个领域,被认为是5G时代最有可能落地的应用场景之一,但由于技术层面的限制,迟迟未有突破。投资者应将注意力放到VR领域的技术突破上,以避免掉入另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

  总的来看,A股昨日的震荡是强势的,未来几天这种情况可能还会延续。

  (张道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