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恒立液压备受机构追捧 管理层回复投资者问题却“惜字如金”

直击业绩会|恒立液压备受机构追捧 管理层回复投资者问题却“惜字如金”
2021年09月09日 14:26 财联社

原标题:直击业绩会|恒立液压备受机构追捧 管理层回复投资者问题却“惜字如金”

财联社(南京,记者 王俊仙)讯,今日上午,国产液压件龙头恒立液压(601100.SH)召开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会充斥“清冷”气息,不仅前来提问的投资者人数稀少,而且管理层回复问题也相当“高冷”,这与恒立液压二级市场千亿市值,以及公司备受机构投资者追捧的局面大相径庭。业绩会上一些稍有价值的信息是,恒立液压总经理邱永宁表示,公司上半年非挖板块增长强劲,新产品泵阀市占率持续提升,品类持续扩张。

半年报显示,恒立液压实现营业收入52.27亿元,同比增长51.25%,实现归母净利润14.09亿元,同比增长42.87%。

恒立液压股东名册显示,截至6月末,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UBS AG和全国社保基金五零四组合新进前十大股东的第8-10位,分别持股0.48%、0.47%、0.34%。

发布半年报后,恒立液压还获得十多家券商关注并发布相关研报,给予推荐、买入等评级。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多家券商在研报中提及,受原材料涨价影响,恒立液压上半年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41%和27%,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和1.6个百分点,更有券商直言“考虑原材料价格上涨对利润率的冲击,小幅下调公司2021-2022年净利润预测”。

为此财联社记者提问称:“公司上半年受到原料涨价导致毛利率净利率有所下滑,公司对钢材等原料涨价有何应对措施?”

恒立液压总经理邱永宁仅回答:“上半年盈利能力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新增折旧和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邱永宁并未对原料涨价采取的措施问题进行回复,公司在手订单情况也未获回复。

不过在半年报中,恒立液压表示子公司液压科技受下游挖掘机销量持续高增长及自身市场份额提升影响,所有产线均超负荷运转,实现销售收入21.18亿元,同比增长78%。

由于恒立液压短期业绩与挖机销量息息相关,有一位投资者提问称:“目前挖掘机市场的销售情况急剧下滑,恒立面对这种局面,做了哪些措施以确保恒立业绩能保持增长?”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统计,今年8月销售各类挖掘机1.8万台,同比下降13.7%。其中,国内销售各类挖掘机1.23万台,同比下降31.7%,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同比下滑。

对此,邱永宁向该投资者回复称:“公司主要通过全球化及下游行业多元化战略去保证业绩平稳增长。”

如此简短回答显然未获投资者满意,该投资者再次追问有关国际化和下游行业多元化的更多信息。邱永宁表示:“公司目前拥有众多优质的海外客户,包括卡特彼勒、特雷克斯、马尼托瓦克、维斯塔斯、日本神钢、日立建机等;公司今年非挖板块增长强劲,比如高空作业平台、盾构机、新能源等板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立液压 挖掘机 管理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