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九银E链”助力吉安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九江银行“九银E链”助力吉安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2021年09月06日 16:26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九江银行“九银E链”助力吉安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 来源:新华财经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九江银行吉安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6亿元,增幅11.5%;制造业贷款余额15.75亿元,增幅32.8%。

“在‘链’上就是好,账结得比以前快多了,货到就能付‘云信’,再也不用担心资金周转不开了。”江西吉安市新干县某箱包公司的上游供应商邹先生说。

邹先生所说的“链”“云信”是九江银行今年5月推出的供应链金融专属产品“九银E链”。该产品通过科技手段,实现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应收账款在线确权,形成电子付款承诺函——“云信”。核心企业和上游供应商可以使用“云信”替代银行承兑汇票、流动资金贷款等支付货款,有效提升企业资金周转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箱包产业是新干县重点发展的实体产业,今年以来,为助力这一地方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九江银行吉安分行深入当地箱包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新干本地箱包产业越做越大,卖货到全国,甚至全世界,但是订单回款时间也越来越长,导致公司现金流紧张,难以扩大生产。”新干县某箱包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针对这一情况,九江银行吉安分行为当地箱包产业整合定制“九银E链”供应链金融合作方案,对核心企业进行授信,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资金支持。目前已发放贷款金额300万元,惠及3户上游小微企业。“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新干县箱包产业的支持力度,助推其与电商发展深度融合。”九江银行吉安分行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为支持吉安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九江银行紧扣区域经济金融特点,探索普惠金融发展新模式,跑出了服务实体经济“加速度”。针对当地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缺乏有效抵押物、办理贷款时间长等融资痛点难点,九江银行还创新推出了“九融贷”“税易贷”等线上产品,进一步优化授信审批流程,简化办贷手续,确保信贷资金精准快速直达实体企业,为吉安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增添金融动力。

截至今年上半年,九江银行吉安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9.6亿元,增幅11.5%;制造业贷款余额15.75亿元,增幅32.8%。(阚欣 傅博)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