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点金 | 华龙证券王冬炎:医药医疗板块领涨,博腾股份劲升11.50%

渝股点金 | 华龙证券王冬炎:医药医疗板块领涨,博腾股份劲升11.50%
2021年09月06日 16:56 上游新闻

9月6日,市场大幅反弹,主板指数创出阶段新高但成交量有所萎缩。创业板指数虽然反弹力度最大,但超跌反弹的属性更为明显。从市场结构看,今天的反弹是全面性的普涨,市场在热闹当中并未出现明显的领涨主线。之前一直强势的周期有色、新能源光伏等开始进入高位震荡阶段;而前期跌幅较大的消费、医药等板块今天展现出了明显的超跌反弹,这说明市场资金还是在分化切换当中,市场并无明显固定的风格,而是板块和个股的独立逻辑更为明显。对于后市,我们建议布局行业景气度向上、估值水平合理的投资标的。可重点关注以下板块:1、军工中游,产业链上游的材料和元器件延续高景气度,并且开始向中游传导,预计三季报会得到进一步印证;2、芯片设计,重点关注其中的卡脖子环节,自主可控和国产替代是长期逻辑,业绩增长仍有持续性。此外,部分行业龙头白马股价已接近腰斩,逐步进入左侧布局区间,后续可择机参与。

【个股点评】

博腾股份(300363)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王冬炎:

今日创业板指数在三大指数当中是反弹幅度最大的一个,而创业板市场当中领涨反弹的板块就是前期跌幅比较大的医药医疗板块,但整个逻辑就是属于典型的超跌反弹。博腾今日便是在这种逻辑氛围之下大涨反弹,从长期逻辑看疫苗相关的个股是牺牲了长期的成长性而成就了短期的PE。操作上建议战略谨慎看待。

重庆啤酒(600132)

华龙证券重庆新华路营业部王冬炎:

今日两市反弹最为明显的板块就是大消费和医药医疗两个,而恰恰这两个板块也是前期集中调整幅度最大的板块。技术上看重庆啤酒从高位到上周近乎腰斩的跌幅确实足够大,而且刚好处于年线这一重要支撑区域,因此短期出现技术反弹的概率较大。但操作上而言做超跌的空间往往相对有限,建议短线投资者低吸考虑谨慎追高。

【风险警示】股市有风险,博弈须谨慎!

【免责声明】本栏仅供实战交流,不得作为博弈依据!

上游新闻记者 石盛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