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科加速移动能源战略 首批170座换电站将登陆苏州、成都等10城

协鑫能科加速移动能源战略 首批170座换电站将登陆苏州、成都等10城
2021年09月03日 10:13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协鑫能科加速移动能源战略 首批170座换电站将登陆苏州、成都等10城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其珏)在协鑫能科近日举行的2021年半年报业绩交流会上,公司管理团队对2021年上半年整体业绩和移动能源战略落地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2021年上半年,协鑫能科实现营业收入60.74亿元,同比增长14.09%;归母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长42.1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70%,同比提升2.06个百分点。

  就在前日,公司还举行了“十城百站”移动能源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计划在2022年6月底前完成10个城市170座换电站的投建。

  今年上半年,协鑫能科业绩增长势头不减。随着公司投建的相关风力发电项目陆续并网转入运营,带来装机规模及运营电厂营业收入等各项经营业绩指标同比上升。同时,风电等清洁能源业务占比不断提高,持续优化了盈利质量,带动毛利率、净利率提升。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毛利率24.60%,同比提升2.21个百分点;净利率11.48%,同比提升1.93个百分点。风电业务的高毛利率使利润增速大于收入增速。

  装机规模的持续提升和结构的有效调整为协鑫能科业绩稳定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公司总经理费智表示,未来将持续拓展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大力开发毛利相对较高风力发电项目,通过优化资产结构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2021-2023年计划新增装机规模约1500-2000兆瓦,风电及燃机规模接近,并有一定规模垃圾发电投产,五年内将新增装机3.5吉瓦。”费智说。

  今年3月,协鑫能科宣布切入换电赛道,多方布局移动能源业务。移动能源业务即为电动汽车提供充换电补能服务。费智表示,作为国内热电联产和综合能源服务龙头企业,协鑫能科可以通过原有业务的协同效应来建设换电设施,为快速发展的电动汽车行业提供低成本绿色电力。而公司的首批换电站也将在三季度投入运营。

  在交流会上,公司移动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玉军表示,9月2日,公司与江苏省国网电动等5家企业达成重要战略合作,并围绕苏州、南京、无锡、成都等10座城市达成110座乘用车换电站、60座重卡换电站的项目合作。

  “这170座换电站在9月陆续启动,计划明年6月底前建设完成。”李玉军表示,除此之外,公司也在同步开发其他乘用车及重卡客户,力争2022年落地更多换电项目。

  在集中签约会上,苏州市工信局调研员徐国良表示,苏州目前有电动汽车450多万辆,公用专用充电站近千座,充电桩7733台,已经超出全国的平均水平。

  “但充换电设施总量不多、分布不均匀、运营平台互联互动尚未完成等因素也影响了新能源汽车用户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徐国良认为,换电是一个非常好的充电补能方案。

  “我们在推进充电桩的建设中,感受到老小区改造难度非常大。”徐国良表示,“在工信部和江苏省工信厅的指导下,苏州市正在积极推进换电试点工作。希望协鑫能科能与更多的上下游企业联手,尽早成为换电模式的引领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协鑫能科 移动 苏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3 上海艾录 301062 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