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趣科技2021上半年营收8.19亿 研运一体化战略渐入佳境

掌趣科技2021上半年营收8.19亿 研运一体化战略渐入佳境
2021年09月02日 22:23 海外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掌趣科技发布了2021半年报。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掌趣科技实现营业收入8.1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87亿元。同时,掌趣科技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21年上半年,其研发投入达2.37亿元,同比增长29.88%。借助研发上的不断投入以及不断提高的发行工业化水平,掌趣科技产品研发和发行成功率不断提升,“研运一体化”战略渐入佳境。

技术研发升级 精品产出能力不断提升

自2017年掌趣科技企业架构重组以来,就确立了“以产品为中心,构建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的强研发体系,加强现有发行体系能效”的战略目标。其后,掌趣科技在研发上投入持续增加。2017年至2020年,掌趣科技研发支出均在4亿元左右,占比在22%至27%之间。研发占比在同类型公司中一直处于领先水平。

另外,研发上的投入进一步加大掌趣科技技术实力,使得掌趣科技围绕Unity3D和虚幻4引擎等技术框架,借助不断的技术升级构建了次世代游戏研发体系,夯实了工业化生产流程,精品产出能力不断提升。掌趣科技近年来推出的《全民奇迹2》、《一拳超人:最强之男》、《拳皇98终极之战OL》、《奇迹MU:觉醒》、《街霸:对决》、《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等等产品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其中,《全民奇迹2》、《一拳超人:最强之男》两款产品在2021年上半年表现尤为出色。2021年4月,公司首款采用虚幻引擎研发的重点产品《全民奇迹2》上线中国大陆地区,今年4月上线中国大陆地区,当天4小时即拿下App Store免费榜第一,登上畅销榜TOP5并长期稳居前列。;2021年3月,《一拳超人:最强之男》上线韩国,首日登顶Google Play及App Store双平台下载榜首,且连续一周霸榜。

深化运营能力 发行工业化水平持续增强

近年来,掌趣科技一直在持续深化自身研运一体化转型,加速构建全球化自主发行、买量体系,并通过组织架构调整、团队融合、加强对外合作等等方式,提升运营能力。

一方面,掌趣科技加大和腾讯的合作,多款掌趣科技自主研发王牌产品交由腾讯代理发行,均交出亮眼成绩单。另一方面,公司也在着力构建、完善自主发行体系,加强流量体系建设和营销模式升级,为其自研产品变现提供了有力支持。

比如流量体系上,掌趣科技确立了“树立买量市场产品与发行标杆”的战略,组建买量广告投放中台系统,加强外部合作产品运营管理,通过流量运营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高掌趣各品类尤其是擅长的ARPG 品类重点游戏的触达效率和转化能力。这种长线的买量运营计划也进一步增强了掌趣科技研运一体化战略的落实。

而在自身发行体系上,掌趣科技采用品效合一的发行策略,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尤其是在全球化发行体系上,掌趣科技优势更为明显,逐渐形成一套长线打法与流程。比如掌趣科技善于根据不同海外市场特点、用户习惯、文化差异,做好产品融合和本地化的工作。不同产业在海外不同地区都有独特的手段,其中最成功的案例当属《一拳超人:最强之男》,该产品在东南亚上线前先提前赞助当地数个国家的十余家电视台重播《一拳超人》动画;在韩国则采用产品首发之后再签订韩国明星Rain作为代言的方式。这使得《一拳超人:最强之男》在港澳和东南亚地区均取得了良好的发行成绩,进一步推动掌趣科技形成“国际化发行及协同能力优势。

事实上,疫情之后,整个游戏产业发展都在逐步回归理性。最新的《2021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截至 2021年6月末,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504.93亿元,中国游戏用户规模约为6.67亿人,同比增长1.38%,整体营收增速和用户规模增长率都在下降。随着游戏行业人口红利逐步消失,游戏行业的产品价值正在被不断地放大,研发价值凸显,研发能力成为考量企业实力的重点。在这种大环境下,掌趣科技持续加强“研发一体化发展战略”,将有助于提升公司长线竞争实力。掌趣科技在财报中也表示:

“公司在Unity游戏引擎、虚幻游戏引擎框架搭建领域已取得一定突破,有助于公司未来开辟更高的产品层级以及游戏玩法的融合和进化,有利于缩减产品研发成本和研发周期。公司卓越的研发实力与优秀的发行能力、策划能力、数值体系、技术引擎等丰富的经验技术是公司持续推出精品游戏强有力的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掌趣科技 一体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维远股份 600955 29.56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2 振华新材 688707 11.75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12.69
  • 09-02 兰卫医学 301060 4.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