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解读|扣非净利润增两成 长江健康:下半年加快月子中心布局

半年报解读|扣非净利润增两成 长江健康:下半年加快月子中心布局
2021年08月31日 08:22 财联社

原标题:半年报解读|扣非净利润增两成 长江健康:下半年加快月子中心布局

财联社(南京,记者 贾晓宁)讯,8月30日晚,长江健康(002435.SZ)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受国家政策层面影响,药品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速放缓。对此,长江健康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目前正积极响应国家三胎政策,在妇产医院基础上,开始布局月子中心业务。

公告显示,长江健康今年上半年营收21.98亿元,同比增长9.34%;净利润1.52亿元,下跌5.98%;而扣非净利润1.34亿元,上涨23.81%。公司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较以往收到的政府补贴在下降,但公司的经营收入有增加,因此扣非净利润上涨。

今年上半年,受三胎概念影响,长江健康股价持续上涨,那么面对三胎的机遇,公司未来有哪些布局?对此,上述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三胎政策开放后,公司以郑州圣玛妇产医院为主体,未来目标是把医院做成为服务中高端客户,能提供中高端定制服务的高质量妇产中心。同时,在妇产医院的基础上,公司尝试开辟月子中心业务,未来让公司育儿产业形成妇产医院和月子中心两条赛道齐头并进。

据财联社记者了解,郑州圣玛妇产医院创办于2010年,并先后建成南阳圣玛妇产医院、安阳圣玛妇产医院和开封圣玛妇产医院, 2020年该院营收1.77亿元,占长江健康总营收的4.17%。而今年上半年,该院营收已经超过1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4.58%。

而据接近长江健康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未来上市公司在三胎概念上业务板块最大的突破或许来自大股东长江润发旗下无锡怡和妇产医院,该院目前内设医疗级别母婴中心共有床位1300多张,从技术和服务角度,都是三胎概念的“优良资产”。

但从目前看,要想把这家妇产医院并入上市公司,难度比较高。长江健康只持有该医院管理公司长江星辰19.8%的股份,而大股东占比49.6%,未来收购还需要一个过程;其次,医院属于重资产,且目前处在导入期,盈利能力还有待提升,如果过早并入上市公司,会给上市公司业绩带来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联社 三胎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