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8月31日 05: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886                               证券简称:沃特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0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全体董事均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今年以来,全球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整个行业面临巨大压力和毛利空间受损,并且去年同期的口罩用熔喷专用料行情结束。对此,公司通过产品创新与结构组合调整,特别是产品结构和客户方向上的调整,结合早前布局的特种高分子材料平台,不断扩大LCP材料市场份额,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4.78%,净利润同比增长9.57%,第二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较第一季度增长97.22%。公司获提名中国合成树脂协会特种工程塑料分会会长单位,子公司浙江科赛获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新特“小巨人”企业,公司行业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公司特种工程塑料聚酰胺项目已正式进入量产阶段,聚砜、聚芳醚酮(聚醚醚酮PEEK和聚醚酮酮PEKK)等特种高分子材料项目也将于今年内陆续投产。公司正在通过配方组合上的创新及同上游供应商的合作来保障后续核心原材料供应,构建以特种高分子材料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实现毛利空间拓宽和竞争力的不断提升。力争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材料方案,努力与上下游一道共建竞合共生的健康行业生态,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1)特种高分子材料布局进入价值释放期

  报告期内,特种高分子材料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29.05%。LCP材料实现销量2,300吨,同比增长127%。公司与客户从研发端开始深度配合,开发了多品类满足客户多样化性能要求的LCP材料,为下游电子、通讯等行业领先客户提供了可信赖的材料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特种高分子材料项目建设及产品认证工作。相关产品已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医疗器械生物学评价ISO10993、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德国饮用水行业KTW、英国水务法规咨询计划WARS及法国卫生部饮用水接触ACS等认证,并已取得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客户订单。公司已取得由重庆市长寿区生态环境局颁发的《排污许可证》,标志着公司已取得特种工程塑料聚酰胺项目全部政府部门批文,如期完成了项目筹备期所有工作并试产成功,正式进入量产阶段。后续随着聚砜和聚芳醚酮项目在今年内的陆续投产,公司将持续提升特种高分子材料行业竞争地位,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特种高分子材料解决方案。

  含氟高分子材料方面,公司持续通过平台建设向下游延伸制造能力,半导体设备用高纯PTFE装备、通讯用绝缘子PTFE产品等实现技术工艺突破。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了对多种特种高分子材料的型材加工平台的搭建,并已形成规模化量产及销售。同时,通过龙门铣床、五轴车铣复合机床等设备的导入,进一步提升高性能材料加工能力,力求为客户提供特种高分子材料一站式全方位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公司特种高分子材料薄膜实现量产。同时围绕公司特种高分子材料全产业链布局的战略,5G高频通讯用E-PTFE薄膜产品实现技术工艺突破,聚苯硫醚(PPS)薄膜、聚醚醚酮(PEEK)薄膜研究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

  (2)新材料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新能源材料方面,公司在特斯拉、蔚来、威马、理想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上实现材料产品量产,并在充电桩、充电枪、电子继电器、电池动力总成、汽车辅助驾驶激光/毫米波雷达等汽车电子电气领域的材料持续取得技术突破。在光伏领域,为了满足光伏组件小型化和高功率化的要求,公司对现有技术和产品进行升级,不仅提高了材料流动性,而且提升了低温抗冲击性能,克服组件小型化带来的加工问题和户外长期使用开裂的风险;同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材料方案,提高材料的相对漏电指数,降低材料吸水率,并具有耐低温性能,降低了光伏组件长期在户外使用,因吸水后导致电性能下降所存在的高压漏电潜在风险,提高了客户产品组件的安全系数。

  碳基材料领域,利用公司多年研发积累的界面处理技术和分散工艺技术,提高碳纤维、纳米碳管等碳材料与树脂界面结合力,充分发挥碳材料的优异特性,复合材料性能得到明显提升。公司最新开发的碳纤维尼龙复合材料为无人机行业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材料力学表现。公司的纳米碳管复合材料具有低添加量、高导电、低碳痕、低挥发性气体、优良的物理性能等特点,在半导体行业正逐步替代传统炭黑和碳纤维抗静电材料,未来有望成为半导体封装行业的主要材料方案。

  创新高分子材料应用方面,公司围绕“做人类美好生活推动者”的企业使命,在家电、娱乐视听、智慧家居等领域,聚焦新产品及新应用,开发出了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产品。针对低碳减排的产业趋势,开发了系列生物基及全系消费后循环(PCR)回收材料;针对视力保护的透明防蓝光材料,能有效过滤波长500纳米以下的蓝色光源,保护视网膜;为减少商用空调噪音效果所开发的发泡材料以及用于智能灯控系统的仿金属免喷涂材料,均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使用。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宪

  2021年8月30日

  证券代码:002886        证券简称:沃特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1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以电子邮件、传真或电话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21年8月30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国际创新谷7栋B座31层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且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吴宪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编制完成《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报告内容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经营成果,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与会董事同意《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具体内容和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详见与本公告同时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60)和《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编制完成《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报告内容公允地反映了2021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情况,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与会董事同意《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公司关于募集资金上半年存放与使用情况的具体内容和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详见与本公告同时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63)和《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886        证券简称:沃特股份   公告编号:2021-062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以电子邮件、传真或电话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21年8月30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国际创新谷7栋B座31层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且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张尊昌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应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陈述或重大遗漏。与会监事同意《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时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和《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1-060)。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2021年上半年,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符合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并且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准确、完整地披露募集资金使用和存放情况。与会监事同意《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情况: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时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上的《2021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1-063)。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八月三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2 本立科技 301065 42.5
  • 09-02 美邦股份 605033 --
  • 09-01 金三江 301059 8.09
  • 09-01 禾信仪器 688622 17.7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