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健康半年报扣非净利润增长23.81% 医疗板块受关注

长江健康半年报扣非净利润增长23.81% 医疗板块受关注
2021年08月30日 21:08 财经网

原标题:长江健康半年报扣非净利润增长23.81% 医疗板块受关注

8月30日晚,长江健康(002435.SZ)发布2021年半年报,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9,836.2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10.3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3,420.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81%。

长江健康表示,在医保控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两票制”、带量采购等医药政策影响下,药品延续降价趋势,研发创新导向下,呈现收入和利润增速放缓态势,行业竞争程度加剧,行业集中度提高,医药行业逐步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医疗板块受关注 灾情期间妇产医院冲在前

长江健康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妇产科专科医疗服务,以及电梯导轨等机械产品的销售。

上半年,长江健康的医疗板块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上半年医疗板块收入超过一亿元,尽管营收占比不高,但同比增长15.26%。

半年报显示,公司以郑州圣玛妇产医院为代表的医疗板块,是集妇产科医疗、科研、保健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妇产科医院,拥有享誉省内外的妇产科专家和具有国际水平的诊疗设备,在妇产行业一直处于较为领先的行业地位。医院主要开设妇科、产科、儿科、医学月子中心、产后康复中心等,注重对孕妇进行孕前、孕中、待产、分娩、产后等全过程的医疗保健和健康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郑州遭遇极端强降雨期间。也就是从7月20日晚,长江健康旗下郑州圣玛妇产医院紧急成立10人车队为临产孕妈提供24小时接送服务,每辆救护车上都会备好急救药品、待产包、急救包等物品以备孕妈不时之需,转运超过30多名急产孕妈,同时,郑州圣玛妇产医院全员在岗。

医药板块稳步推进在研项目和一致性评价工作

长江健康转型大健康产业以来,形成了以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医药板块。

海灵药业主要专注于高质量的抗感染药物的生产与销售,共有130多个品规,主要包括抗生素类、心血管类、肠胃类以及外用乳膏剂等多种类型的产品。 其中,注射用头孢他啶、注射用拉氧头孢、注射用头孢曲松、注射用阿奇霉素等抗菌药物,主要用于细菌感染,临床应用科室广泛。卢立康唑乳膏为治疗浅部真菌感染药物,主要用于体癣、股癣、手足癣等各类皮皮肤疾病。卡泊芬净主要用于深部真菌感染,临床科室多为肿瘤科、血液科、ICU、器官移植科等。2020年,头孢类药物品牌排名中,海南海灵生产的注射用头孢他啶和注射用拉氧头孢分别位列第2和第4位。

报告期内,海灵药业注射用头孢他啶、辛伐他汀片、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阿奇霉素通过一致性评价;海灵药业注射用头孢他啶、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阿奇霉素中标第五批国家集采。后续签订采购合同并实施后,将有利于促进公司相关产品国内市场的开拓,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板块 净利润 郑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