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08月30日 05:4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131                               证券简称:英唐智控                            公告编号:2021-61

  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元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

  ■

  ■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 适用 √ 不适用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

  三、重要事项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734.7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0.97%;营业利润13,113.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6.17%;利润总额6,333.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7.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6.82%;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35.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8.29%。

  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营业利润、毛利率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原因大幅增加,但由于报告期内新增股权激励计划成本摊销、以及来自履行担保责任等相关事项的影响,降低了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增长幅度。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行业景气度提升明显

  报告期内,虽然国外疫情时有反复,但世界经济整体处于复苏状态,加之受益国内疫情的良好控制,下游新能源汽车、远程学习办公及工业物联网等产业需求增加,部分电子元器件缺货情形持续,国内电子元器件行业景气度上升明显。在不考虑联合创泰、怡海能达等前期业务优化调整而剥离的资产导致的公司合并范围收缩影响的情况下,截止报告期末现存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90,752.21万元,较上年同板块业务增长63.03%。

  2.产业结构调整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产业结构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在分销业务板块,业务体系的优化调整已经基本完成,原子公司怡海能达、英唐金控、英唐创泰、联合创泰在本报告期已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一定程度上导致公司整体销售规模较上年同期出现下降。但相关资产的剥离出售,进一步的优化了公司分销业务体系,盈利能力得以提升,报告期内分销业务毛利率为9.25%,较上年同期整体分销业务增加4.38%。

  在半导体业务板块,公司较上年同期新增加了半导体IDM企业英唐微技术以及功率半导体研发设计企业上海芯石相关的传感器、车载IC以及功率半导体器件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半导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188.74万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6.52%,实现净利润2,286.0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54.27万元。

  3.股权激励成本摊销及履行担保义务事项的影响

  报告期内,因2020年度发起的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增加股权激励成本摊销金额2,549.79万元;因为原控股子公司青岛供应链银行借款逾期承担担保责任而向银行支付逾期款项,增加公司营业外支出6,936.24万元,增加青岛供应链往来借款坏账计提1,040.53万元。上述事项对公司本报告期内的经营业绩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不考虑上述事项的影响,公司业务报告期内的业务发展是富有成效的,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证券代码:300131                 证券简称:英唐智控                公告编号:2021-058

  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半年度报告披露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8月26日,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为使投资者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2021年半年度报告》及《2021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于2021年8月30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查阅。

  特此公告。

  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8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12.04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