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解读|非煤大宗指数倍增长煤炭业务依旧向好 瑞茂通净利润翻倍

半年报解读|非煤大宗指数倍增长煤炭业务依旧向好 瑞茂通净利润翻倍
2021年08月28日 12:47 财联社

原标题:半年报解读|非煤大宗指数倍增长煤炭业务依旧向好 瑞茂通净利润翻倍

财联社(郑州,记者 张晨静 实习记者 蒋雨雪)讯,8月27日晚披露半年度报告显示,因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整体上行,煤炭延续高景气度,瑞茂通(600180.SH)业绩翻倍。内部人士表示:“下半年煤炭供应链业绩依旧向好,非煤大宗商品未来发展会以指数倍速度增长,公司将进行多品种发展。”

瑞茂通2021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8.6亿,同比增长33.3%;实现归母净利润2.98亿,同比增长102.7%;扣非净利润3.21亿,同比增长153.55%。

半年报显示,瑞茂通上半年煤炭发运 2,561.31 万吨,同比下降 20.20%;煤炭供应链营业收入146.36 亿元,同比增长 11.97%。对于业绩增长而煤炭发运量下降的问题,瑞茂通内部人士表示:“上半年煤炭的业绩还是占主要部分。煤炭现在属于稳定能源供应,较长时间内依然是我国能源供应的基石,60%的能源供给还要依靠煤炭。下半年保持煤炭供应链业绩增长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发运量无法确定,公司也在为了提高发运量而努力。”

此外,公司非煤大宗商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80.50 亿元,同比增长 109.35%,上述人士表示:“从长远来看煤炭是一定要减少的,在保证能源供给的同时,要进行多品种发展,非煤大宗商品发展趋势越来越好是必然的,而且增长的速度会更加迅速。”

瑞茂通表示,未来的发展战略是在产业互联网平台上将煤炭交易量扩大,吸引更多的核心做市商和中小企业进入公司的平台。要让“产业互联网+供应链管理”模式能够更好地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破解产业链痛点、难点、堵点,服务中小企业降本增效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 年我国石油、天然气、煤炭、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纺织业、纸制品业、橡胶行业等领域的流通总额达到 31.18 万亿元,2020 年大宗商品主要行业的营业收入都在数万亿元。

瑞茂通内部人士表示,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容量巨大,产业互联网平台发挥的核心作用越来越重要,各大公司在互联网平台上的发展空间是无限的。市场煤是必然存在的,市场煤的存在肯定了中小企业和供应链企业的存在,用市场化的调节去进行煤炭储备就是公司的发展前景,供应链平台存在的目的就是服务平台上的中小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国力股份 688103 --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中粮工科 301058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